墨西哥大毒梟再越獄 美國失望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上個週末,綽號「矮子」的墨西哥全球頭號大毒梟,從墨西哥一座管制級別最高的監獄出逃,這已經是這名大毒梟第二次成功越獄。

頭號大毒梟古茲曼,人稱「矮子」,上週末趁著洗澡時,鑽入一條長達1.5公里、精心挖掘的地道越獄。

2001年就曾經成功越獄的古茲曼再次逃跑,也讓墨西哥總統顏面無光。

儘管監獄已經加強了安全管制,警方也展開地毯式搜捕行動,但墨西哥執法系統內部存在的嚴重腐敗現象,依然再次受到強烈關注和質疑。

美國在得知古茲曼再次越獄後相當失望,白宮也向墨西哥當局明確提出要求,將這個世界頭號毒梟,再次捉拿歸案。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美國顯然非常在意古茲曼能被再次抓回來面對司法。他的罪行非常嚴重,不單在墨西哥,在美國也被控犯下多項嚴重罪名。美國將向墨西哥政府提供支持,將他抓回來接受法律制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