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數百村民抗強徵地遭鎮壓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安徽省六安市霍山縣政府強行徵收衡山鎮迎駕廠村上百畝田地,用來蓋「回遷戶」住房, 7月8號警察等政府人員約300人進村強行佔地,剷平大片稻田,數百村民護地遭暴力毆打,多人被打傷、抓捕。

據了解,霍山縣政府徵收迎駕廠村上百畝田地,作為當地「回遷戶」住房用地,但村民都不同意徵地,補償條件也沒有談妥,沒想到8號當地政府突然出動大批政府人員,強行佔地。

迎駕廠村村民俞先生:「咱們也沒簽字,強制性的來填土,上百畝稻田,就是『回遷戶』送房子,昨天人多,有千把多人,有公安、交警、法院,抓了七、八個呢,也打傷了。」

當地村民表示,農民失去土地就失去生活來源,所以他們用生命來捍衛土地,有村民躺在地上阻止鏟車挖地,但都被抓走了。

迎駕廠村村民萬先生:「昨天我看到有很多人,村民好幾百,有很多警察、防暴部隊在那裏,幾百人吧,那個鏟車下面扒著土嘛,村民躺著抓走了。」

網上消息稱,8號警察抓走13人,包括老人和婦女,被抓捕的部分村民已放回來,還有一些村民仍在關押中。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