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令計劃案將公佈 拿下「慶親王」風向標或已現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日前,海外多家媒體獲悉,備受矚目的中共前中辦主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一案即將公布。

眾所周知,令案涉及眾多罪名,而大陸媒體目前釋放的信號卻顯得異常詭異。有分析認為,習王顯然是「醉翁之意」,就貪腐而言,令氏家族所在的老家山西才是腐敗的高發區,但習王卻死死抓住廣西不放,似乎意在「慶親王」。

令計劃案即將開審?

據海外媒體博聞社報導稱,中紀委將在一周左右公布令計劃案情,同時宣布將令涉嫌違法的問題移送司法。

2014年12月22日,中紀委僅發布通告稱,令計劃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但海外媒體曾報導,中共向黨內高層所公布的令計劃有多條罪狀,其中以借中辦主任要職,長期非法矯改操縱中共與國家的核心意志及長期非法利用行政資源搜集中共黨內高幹情報,與薄熙來、周永康等結黨營私最為嚴重。

不過,有消息稱,儘管令案涉及眾多政治罪名,但當局只會以賣官受賄濫權等問題治罪這位前「中南海大內總管」。

7月7日,大陸財經雜誌也以「知情人:廣西老闆送令計劃數千萬幫余遠輝陞官」為題,刊文披露令計劃案部份內幕,似乎間接證實了上述消息的可信度。

習王的「醉翁之意」

而新唐人記者同時也注意到,令案涉及眾多罪名,而財經雜誌卻單單拿廣西南寧原市委書記余遠輝行賄說事,顯得異常詭異。

時政評論人士金鎮濤認為,從目前大陸媒體釋放的信息看,中南海至少有兩點意圖。

一方面在令計劃出事前,盛傳其弟令完成已攜帶敏感資料逃到美國,中南海不得不有所顧忌,在給令案定調時,會減輕對令計劃的指控。而另一方面,習王顯然是「醉翁之意」,就貪腐而言,顯然令氏家族所在的老家山西才是腐敗的高發區,但習王卻死死抓住廣西不放,這背後似乎就不簡單了。

7月7日,財經雜誌引述知情人指,余遠輝擔任廣西自治區梧州市市長時,幾名當地老闆湊錢幫他向時任中辦主任令計劃輸送數千萬元的利益,才使他走上陞官的快車道。最引人注目的是2007年在中共十七大上以市長身份當選為中共中央候補委員。

文章稱,5月22日,余遠輝被中央紀委宣布涉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隨後,其司機方學峰跳江自殺,余遠輝主政南寧和梧州期間的政商關係,隱隱浮出水面。

當地輿論普遍認為,這些並非余遠輝落馬的原因。被議論最多的,是他和企業的關係。

此外,報導還意味深長的特別提及,2008年初,余遠輝升任市委書記,隨即當選區委常委,成為當地最年輕的省部級官員。一年多一點就上調自治區,任區委秘書長。「區委秘書長空了一年多,後來才知道是專門為了等他。」

而新唐人記者查詢注意到,現任公安部部長的郭聲琨,正是2008年升任中共廣西黨委書記,而其大秘之位空了一年多後,余遠輝最終成為郭的大秘。

此外,2013年,網上舉報,稱郭聲琨、余遠輝一夥在廣西搞集體大腐敗,集體偽造證據,濫用職權隱瞞事實,要求習近平主持公道。

金鎮濤對此分析稱,日前,外界最為關注的習王打虎,是否日益逼近「慶親王」曾慶紅,一個重要的風向標就是是否對公安部部長的郭聲琨動手。因為郭與曾慶紅是表親關係,沒有政法系工作經驗的郭聲琨之所以能上位公安部部長,應該是曾慶紅繼周永康之後,安插在習近平身邊的重要一步棋。習近平要拿下曾慶紅,必須首先拿掉身邊隨時瞄準自己的這把槍。目前財經的報導,似乎有借令計劃案這把火把燒向郭聲琨的預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