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震撼拉美 神韻舞劇團載譽返美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訊】新聞週刊(480)6月14號,也就是上週日,神韻舞劇《西遊記》在拉丁美洲的巡迴演出結束。這是神韻舞劇團第一次在拉美國家巡演,也是神韻舞劇團首次推出大型舞劇《西遊記》。這次巡演從5月8日開始,為期一個多月,在墨西哥、哥倫比亞、阿根廷三個國家四個城市,演出二十多場。演出獲得各界好評,觀眾深受感動。當地政界、文化藝術界、演藝界、媒體及商界人士,以及多國外交官,都盛讚神韻舞劇,不僅給他們帶來卓越的藝術享受,更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和普世價值觀。來聽聽觀眾的感受。

律師REBECA MACIAS PARRA 「絕妙、超群、偉大的精神饗宴。」

企業家JORGE VILLEGAS 「精彩的藝術,美麗的色彩,完美得令人欣喜。」

金融分析師Juan Pablo:「一流演出」。

律師Paula:「感人肺腑」。

律師Martha:「色彩繽紛」。

知名電視電臺節目評論家Hector Carrillo:「傳奇、神奇、難忘。」

作家舞蹈演員ANA CERON:「和諧、細膩、賦予想像、非常神奇。」

知名資深記者Francisco Fortuño:「神奇、鼓舞人心」

法學教授Salvador Arroyo Zeja:「精彩、精彩、精彩!」

墨西哥著名舞蹈家Roberto Gutiérrez:「在我們看過的百老匯演出和我們看過的世界文化節目中,神韻是最精彩的。我認為,神韻傳遞的信息不僅是藝術上的,而且是文化上的。孩子們也喜歡看這場演出,他們很少像這樣能欣賞飽含慈悲和文化內涵的演出。」

阿根廷圖庫曼省塔菲維耶霍鎮文化部長Carlos Segura:「我在藝術領域工作了很多年,看過很多表演和戲劇,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類似的演出。」

麥德林大都會劇院主席Juan Rafael Cárdenas G:「觀看這場演出讓我生出很多感想。首先,作為一名麥德林市的居民,我認為神韻舞劇團能夠選擇麥德林來表演是我們的榮耀,而作為麥德林大都會劇院的一員,我認為這次表演在我們的歷史上留下了印記,我認為這場演出是大都會劇院所上演過的最好的演出之一。 」

華裔導演、知名演員黃勝煌:「我一直希望看神韻演出,最後終於親眼看到了這一壯觀景象,同時也讓我為自己是東方人感到驕傲。能夠看到眾多藝術家用我們的傳統舞蹈做這麼優秀的事情,讓我覺得驕傲。我感到更高興的是有神韻這樣藝術團的存在,他們正在弘揚我們的傳統藝術。」

阿根廷著名演員Betiana Blum:「我一直在說一定要來觀看演出。因為這是一場絕無僅有的演出,這是一場非常純淨的演出,非常美,非常單純,她有一種特別的純淨,更何況還有超高的藝術水準,太棒了,還有製作得非常好!舞蹈演員太卓越優秀了,說真的非常優秀,他們所做的一切都在傳遞著神性!」

阿根廷學校校長Eutimio Rubio:「我認為這場演出是對自由,尊重和忍讓的讚美詩,人類最偉大價值觀的讚美。而最後一部分,當他們找到神聖的經書之後並將之傳播,那是非常感人的一段,就如同投入世界的協同效益,我們應該傳播這些理念,例如忍耐、平和、尊重、珍惜每個人,以及每人身上深藏的神性。」

CNN駐阿根廷記者Hugo Correa:「我認為將演出節目貫穿起來的是神性。如詩一般,非常深奧,被人信奉千年,非常神秘。所有這些準則匯聚於一個非常迷人的題材中,我被這場演出深深吸引,他們在演出的角色、舞蹈的同步性、節目的可塑性、互相的配合、講述的故事以及旁白用語都令人著迷。」

舞蹈演員Stephanie Robles Berghino:「演員們沒有自我,那是我更喜歡他們的地方,那是精神的層面,嚴格地說他們具備了。他們的表演完美無瑕,經過數千小時的訓練,全都是天才,不過真正的精神的部分,不是誰都能有的,這是唯一一個具備這種素質的劇團。」

墨西哥知名演員MONICA FARIAS:「我非常感動,真的太喜歡這個故事,喜歡故事裡傳遞的信息:善良、堅韌、友誼和寬容,說真的非常值得。我認為中國舞蹈藝術表現出來的美很有價值,我真的太欣賞了。」

電視製作及主持人Miguel de la Cruz:「看完演出讓我深深的思考,我認為西天取經的旅程是對人生的一大比喻,他們開始於一項偉大的使命,不得不歷經千山萬水來完成這個使命,在旅途中,他們遇到許多磨難,一方面他們有能力克服這些磨難,另一方面他們彼此相伴。我認為在現實生活中也看到這些情況。」

阿根廷演員、作家Jorge Schubert:「演出讓我想起了很多,時不時的那天堂就出現在我眼前,就好像天堂的造化,我相信從那裏才出現了這麼多的神蹟。」

布宜諾斯艾利斯Coliseo Theater劇院主任Elisabetta Riva:「就好像一種令人愉悅的狀態,很輕鬆,就是這種感覺,這肯定是我自己對於那種神性的回應方式,那種用亮光和快樂喚醒我的神性。」

阿根廷聯邦眾議員Ricardo Cuccovillo:「我認為演出展現的是中華文化的內涵:正與邪的交戰。有時候正義能夠達到使邪惡改邪歸正的效果,不只是消除了邪惡,而且將其融入一種新的文化:尋找真理、同心協力揚善的文化中。」

秘魯駐阿根廷大使José Luis Pérez Sánchez:「這是一場頂級水準的演出,不僅是指她帶來的信息,還有那些高難度技巧,都具有一流的藝術質量。我認爲最大的教誨是堅持不懈,一定要將事情做好,這就是我們今晚所學到的。」

藝術評論家Jorge Medina:「他們做的非常好,就像一個普通人需要被救度,而他們做的就是在拯救人,給新一代的人機會,來看這個演出實在是太值得了。如果你能看到她,你就能感受到這一點。她抓住了事物的本質和不同文化閒的差異,她確確實實同我們相關聯,當然和世界上的很多人相關聯。」

墨西哥著名戲劇導演Rafael Perrin:「看演出就好像上了一課,全面的一課,學習了人道主義、謙卑、如何陪伴他人、以及怎樣做到精確無誤、深沉、幽默、沒有缺憾,演出適合任何年齡層的人觀看,我們都被帶入戲中,我們都變了,毫無疑問看完《西遊記》,我們變成了另一個人。」

哥倫比亞電影導演Victor Manuel Gaviria Gonzalez:「看演出好像回到過去,去尋找那些重要而基本的價值觀,例如善良,勇氣,以及那些已經被人們忽略的品質。當今社會的人們熱衷於尋求物質性的東西和金錢,這些價值觀已不被人們所重視,真的太好了,能夠找到演出中所體現的深層精神內涵。」

阿根廷電視臺和電臺主持人Hernan Chiozza:「這正是我最喜愛的部分,準確得說是那些東方文化,特別是中華文化遺留下的價值觀,那些信仰以及有趣的表達方式,真是妙趣橫生。而這一切的背後是神性,這是任何時代和任何朝代都無法違背的神性。她超越了我們,也超越了我們自己的生命。」

阿根廷記者Valeria Schapira:「我感到大家在以一種方式踏在神性的旅程上,每個人都以不同的方式認識到這一點,但是重要的是得到了一個超越一切的信息,就像我們地球一樣的小小的地方,有來自於更高層空間的生命。」

阿根廷小學校長Estela Rueda:「我感到真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演出,我有一種穿越中華上千年文化的感覺。感到他們傳遞了一種價值觀,像同心協力、尊重和忍讓,這正是我們現在缺少的價值觀。」

阿根廷國家劇院友人聯盟主席Norma Duek:「演出真的太精彩,真是一場非凡卓越的演出,我在紐約曾經看過神韻演出,再次觀看給我帶來了巨大喜悅。演出給這裡帶來中國古典藝術,我覺得太精彩了。真誠的祝賀神韻,歡迎他們每年都來演出。」

麥德林大都會劇院主席Juan Rafael Cárdenas G:「用三個詞來概括,我會說這真是一個好的選擇,一次全面的成功,我希望明年他們還能再次回來演出,這場演出通過音樂、舞蹈,以及所有的和諧等方式,通過努力展示人類所能獲得的非常重要的東西,也只有這種藝術團才有這種能力達到或能夠做到,同時給我們麥德林人留下了重要的信息。」

麥德林大都會劇院總監María Patricia Marín Arango:「首先我們劇院的大門對神韻敞開,正如他們信任我們劇院、信任麥德林城市一樣,劇院的大門為他們敞開,可以在這裡上演兩場或更多場。此外,我們還將敞開哥倫比亞更多劇院的大門,支持神韻,我們希望幫助神韻藝術團走上哥倫比亞更多劇院的舞臺,因為這個演出非常值得上演更多場次,除了感激神韻,我們還有這個責任。」

華裔導演、知名演員黃勝煌:「請來看神韻演出,因為那是如此美好的一種體驗。這是我們了解這個國家,這個有五千年歷史古老國家的方式,演出中匯聚的不僅有教導,還有哲學和造型的藝術之美。我邀請所有人都來欣賞演出,我希望神韻每年都能來阿根廷演出。」

律師REBECA MACIAS PARRA:「別錯過,一定要來看演出,因為我肯定你會感到精神和心靈的充實,你也會與別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