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中的歷史」 紀念滑鐵盧戰役2百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為紀念「滑鐵盧戰役」200週年,比利時滑鐵盧市舉辦了一個別開生面的大型展覽,利用120萬塊樂高積木搭建模型,重現法國君主拿破侖的一生。

展覽的第一個亮點,是拿破侖與皇后約瑟芬的居所--馬爾邁松堡,這件作品耗時145小時,用了1萬9千塊積木。

另一個亮點是拿破崙最後的安息之地——巴黎的榮軍院。這座模型高2.5米,重達500公斤。搭建過程耗費了1千小時,使用了27萬4千塊積木。

這次展覽一共使用了120萬塊樂高積木,搭建出拿破侖一生中多個關鍵場景,例如他的婚禮、抵達凱旋門、著名的獅子丘、與英國和普魯士聯軍對陣的場面。

此外,展出還包括一幅描繪拿破侖的巨型畫作--《 跨越阿爾卑斯山的拿破侖》,以及拿破侖有名的雙角帽。

為了保證展出的準確性,歷史學家們也對展出的每一部分進行了核查。

展覽館館長表示,希望通過這個積木展覽了解歷史,同時還可以感受到樂趣。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