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Enbridge廣告 Tim Hortons裡外不是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史青報導)Tim Hortons是加拿大最受歡迎的品牌之一,不過,最近因為在1500個店鋪的內部電視播放了石油天然氣公司Enbridge的廣告,而被一些顧客拋棄,於是迅速撤下了這些廣告。不過,這麼做又讓另一部分顧客不滿。

Tim Hortons發布和撤銷廣告都在社交媒體上引起了熱議。市場分析師認為,這解釋了現在流行的交叉促銷存在的問題。

Tim Hortons是一個「中產階級的聖地,人們去那獲得安慰」,渥太華大學管理學教授Gurprit Kindra表示,在一些Tim Hortons顧客的心裡,播放Enbridge廣告讓人們感到被褻瀆。

廣告讓Tim Hortons陷入兩難

市場公司Erickson Group的首席執行官Eric Erickson表示,讓咖啡甜甜圈連鎖店進行這樣的交叉促銷,是個糟糕的建議。

被撤銷的廣告中,展示了一些普通的加拿大人,讚揚了石油天然氣行業在家庭、企業中的作用,改善了人們的日常生活。

這則廣告在Tim Hortons的內部電視Tims TV上播放了幾個星期,不過一個名為SumOfUs的團體,在網路上發起請願,指責Tim Hortons是能源行業的托兒。

SumOfUs的成員Emma Pullman表示,「Enbridge利用Tim Hortons這個大家信任的品牌,向存在質疑的公眾賣自己的項目。」

而Tim Hortons決定撤下廣告,又激怒了另一部分顧客,他們認為這種做法把石油天然氣行業惡魔化,這個行業不僅生產能源,還創造數以萬計的工作。

多倫多艾維商學院行為研究實驗室的總監Allison Johnson表示,Enbridge在Tim Hortons的廣告,想博得普通的努力工作的加拿大人的同情,但是有人認為石油天然氣是有行業道德、創造就業的行業,但是另一部分人則認為這個行業污染環境。 她說Tim Hortons不應該播放Enbridge的廣告,因為雖然兩個品牌不存在競爭性,但是顧客對Enbridge品牌的不同態度會影響他們對Tim Hortons的印象。

教訓

Kindra表示,擁有店內內部電視網路的飯店和零售商,才剛剛開始在電視上放廣告,肯德基和沃爾瑪就在美國、歐洲的連鎖店播放廣告。因為播放內部電視的成本降低,這又是新的收入來源,Tim Hortons在2013年開始啟用Tims TV。

Erickson說,Tim Hortons主要用自己的內部電視推銷自己的各種產品,這對消費者來說很正常,但是一旦播放其他公司的廣告,就必須考慮到顧客的想法,他們是否會覺得不合適。

Erickson表示,很多公司對於這種新興事物很感興趣,而Tim Hortons的遭遇是很生動的一課,讓其他公司可以吸取教訓,避免重蹈覆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