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疑遭中共網攻 數百萬人資料遭竊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美國聯邦政府主管人事資料的部門近期遭受黑客攻擊,可能有多達400萬名現任及前任聯邦僱員的資料被盜。據信,這是多年來對美國聯邦僱員信息最大規模的盜竊活動。當局懷疑,事件由中共在幕後指揮,正追查黑客是否源自中國。

美國聯邦人事管理辦公室(OPM)近期遭受大規模黑客入侵。該機構週四表示,多達400萬名現任和前任聯邦僱員可能受到影響。而隨著調查的繼續,這一數字可能還會上升。

當局已通知受影響的人員,目前不清楚是否包括政府高層。

人事管理辦公室是美國聯邦政府人力資源管理部門,負責蒐集所有聯邦僱員的背景信息併進行安全審查。

官員表示,此次數據泄露可能會影響到所有的聯邦政府機構。

有專家警告,外洩的資料可能會被用來冒充聯邦僱員,或者獲取敏感信息後勒索相關人員。

據美聯社報導,歐巴馬政府正急於評估此次黑客攻擊所造成的衝擊。

執法官員認為,操縱這次網絡攻擊的是中國黑客,而這些黑客可能與中共當局有關。目前聯邦調查局正加緊追查。

今年2月,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辦公室發表全球安全評估報告,指出網絡安全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並將中共列為主要威脅來源之一。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