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阿根廷圖庫曼爆滿 藝文界推崇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5月31日晚,神韻舞劇團在阿根廷圖庫曼省府聖米格爾-德圖庫曼(San Miguel de Tucumán)的Mercedes Sosa劇院的第二場《西遊記》演出全場爆滿。許多周邊地區的觀眾慕名而來。精彩的演出讓當地文化界、藝術界人士驚呼大開眼界。

阿根廷圖庫曼省文化局主席茂烏利休(Mauricio Guzmán)在觀看了神韻舞劇西遊記》後表示,演出讓欣賞她的觀眾無法用語言來表達。

阿根廷圖庫曼省文化局主席Mauricio Guzmán:「這場演出令人震驚,讓欣賞她的觀眾無法用語言來表達,觀眾想掐一下自己來確定這一切是真實的還是在夢中。我們圖庫曼一向有很多非常重要的藝術團體來這裡表演,但是我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這種水平的藝術團來表演了,我們欣賞到那些如同特技演員一般優秀的舞蹈演員精湛的藝術表演,還學到很多東西,因為演出有深遠的教育內涵,介紹了中華文化、古老的藝術和中國古典舞。」

聖米格爾-德圖庫曼電視臺晚間新聞的主持人(Carolina Glasberg)沒想到自己會如此喜愛這場演出。

聖米格爾-德圖庫曼電視臺晚間新聞的主持人Carolina Glasberg:「我認為這是一場完美絕妙演出,沒有料到自己會這麼喜愛。感覺就好像自己也是故事中的一員。除此之外演出中的色彩,服飾也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讓我感到驚奇的還有舞蹈中融入了幽默的成分,在非常恰當的時候,中國古典舞就像一種普世的語言,從舞蹈中我了解到了另外一種文化和故事。我太喜歡了。」

從事35年民間芭蕾舞編導工作的Nicolas Brizuela先生也表示,從神韻舞劇中學到很多東西。

阿根廷圖庫曼省民間芭蕾舞團編導Nicolas Brizuela:「這場表演非常精彩,無論是演出中的服飾、背景,還是舞臺上藝術家與天幕之間的互動都是非常難的,這是一場國際水平的演出,我非常高興他們來圖庫曼演出,因為教會了我們這些在藝術領域工作的人們很多東西。我一生致力於藝術表演,從中我們學到了很多東西,而且可以把這一切再重新用到圖庫曼演出中。」

他們還發現神韻舞劇有著非常深遠的教育內涵,爆滿的觀眾說明了圖庫曼人對《西遊記》的喜愛。

新唐人阿根廷記者站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