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紐約?別忘去拍曼哈頓懸日奇觀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年兩次的紐約「曼哈頓懸日」奇觀終於上演了。把握住今天(5月30日)晚上的機會,在日落前到14街、34街、42街或者57街等最熱門的拍攝街道,選擇一個最合適的角度,等待絢爛現象的出現吧。

紐約曼哈頓與絕大多數美國城市一樣,是棋盤式的格局,配合曼哈頓高樓林立和紐約恰當的緯度,「曼哈頓懸日」(Manhattanhenge)奇觀就這樣每年兩次,每次兩天的上演。

當這一現象發生時,落日正好落在道路的盡頭,餘暉受路兩側高樓的阻擋,放射出絢爛的橘黃色光芒,非常炫目。特別是在34街等略有起伏的街道,找到制高點,更容易抓住最美的瞬間。

CNN報導,今年初夏的「曼哈頓懸日」略有延後,恰恰在5月29日和30日上演,所以如果您身在紐約,昨天落日時分沒有外出,那麼今天一定不要錯過,背上照相機,或者拿起帶拍攝功能的手機、平板電腦等,選擇一個車流量不大的街道,等待絢爛的那一幕吧!

或許您可以設計一個特別的造型,來一個「玩轉」「曼哈頓懸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