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誰精神病﹖官民輿論大戰慶安槍擊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訊】黑龍江慶安火車站槍擊事件真相未明,繼中共喉舌《央視》公開槍擊現場「剪輯版視頻」,遭到輿論強烈質疑後,日前,一名安徽警察在微博發帖,進一步對當局所謂「槍斃徐純合是正當執法行為」的說法提出質疑,而這名警察所在的公安局卻又反過來指他「患有精神病」,事件再次引發官民輿論大戰。

5月16號,中共黨媒《人民網》發佈的一則來自安徽省宣城市寧國市公安局的微博消息,引發了網民關注。報導指稱,針對日前寧國市公安局警察「徐寧」發佈涉及慶安事件的帖文,寧國市公安局聲明:徐寧患有「偏執型精神障礙」。

徐寧是誰?發佈了甚麼言論?為甚麼會被官方聲明是「精神病」等種種疑問,勾起了網民的好奇心。於是,一條已經被刪除,由徐寧所寫的長微博迅速被挖了出來。

徐寧在微博的開頭說,自己是一名有著八年破案記錄的資深刑警,他還將他的身份證號、警號公開。之後,徐寧針對《央視》公布的所謂慶安火車站「槍擊現場」視頻進行了詳細分析,還針對當局認定的「槍斃徐純合是正當的執法行為」提出了八條質疑,並指問當局:開槍警察李樂斌這種不符合法律法規、不符合辦案程序的流氓土匪行為,何來「正當」?

徐寧還建議,最高檢察院應當依法對李樂斌槍斃徐純合的犯罪行為立案偵查,並將他法辦。

徐寧的貼文被公開後得到了輿論一面倒的支持。網民們很有默契的吐槽說:徐寧「被精神病」了。更有網友譏笑說,現在不說是「臨時工」了,改成「精神病」了?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這真是又好氣又好笑,說幾句真話,說幾句官方不愛聽的話就『被精神病了』。如果不是政府的人,他們就會迫害,可能還會坐牢。對它們體制內部的人,它們就說是『精神病』。它們這套手段很老套,也很荒唐,讓人鄙視。」

在公安系統工作過的原「體制內」人士,在看到官方的「精神病聲明」後也忍不住站了出來。

原黑龍江哈爾濱市公安局幹警王濱生:「誰是精神病!因為啥?誰說真相、質疑,非常正常。不管出現甚麼事件,人都有質疑權。但是關鍵是你槍擊事件發生之後,你第一時間不公布視頻真相的話,那別說警察了,全國老百姓都在質疑這個事情。」

一名網友(「法律及其價值」)指出:徐寧的語言清楚、邏輯清晰、分析透徹、質疑很有說服力。

另有網民(「耳臨東窗」)表示:某些人的世界觀裡,人群劃分只有兩種:『精神病』人和「觀點一致」的人!

王濱生:「他(徐寧)從專業角度來講的話是對的,但是因為終究他這種專業角度是站在人民的一方,沒站在政府的一方,政府肯定會莫須有的可能加一些『精神病』了,『反黨反社會主義』了。這些都不是客觀的。它們想打壓誰的話,它得先造輿論。」

諷刺的是,5月16號在微博上,一位資深特警隊長「龔厚欽」,也就「李樂斌槍殺徐純合案」,道出了和徐寧相類似的的專業看法。網民們在轉發這條微博的同時,特意標註:龔厚欽沒有「精神病」。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蘇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