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迫降日本 返程被曝日方安檢不准飛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復興航空一架台北飛日本的航班飛機故障,12日迫降北海道後送修,13日試圖返航時未通過日方安全檢查,飛機不得起飛。

《蘋果日報》13日報導,復興航空飛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的班機,12日降落出包無法返程,13日下午1時計劃返程時,飛機檢修未能通過日本機場的檢查,日方不允許飛機起飛。已經被延誤一天的旅客,大批滯留北海道,復興航空承諾從台灣調度另架飛機前往接人,同時已經陸續安排乘客改乘其它航班返台。

報導引述一名乘客張先生,表示原定12日下午1時15分起飛的班機,因客機故障,所有乘客被送往酒店過夜,然而第二天下午,之前承諾的飛機並未現身,原因是安檢未能通過,日方不允許不安全的飛機起飛。

張先生表示,乘客中有很多不少罹患慢性病的老年人,隨身攜帶的常服藥已經快吃完,如果不能很快回家,恐怕影響病情。

復興航空表示,全部192名返程旅客,13日下午改簽搭乘其它航班返台的有85人,等待晚上復興航空另調度安排飛機的乘客97人,其他10人則更改了行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5月12日,台北桃園機場飛往札幌的復興航空GE670航班,執飛是空客A330,機上有272名旅客。

飛機日本時間12點15分抵達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時,液壓系統故障造成飛機無法滑行,不得不使用拖車,同時導致返程時,飛機不能飛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