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審判多 石濤: 共黨體制無法治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近兩週以來,中國大陸多名法輪功學員遭到非法審判,成都法輪功學員李曉波上週被非法判刑8年,山西晉中市法輪功學員唐華峰,以及當地另外四名法輪功學員,星期四也將面臨非法庭審,中國問題分析人士石濤認為,在共產黨的體制下沒有法治可言。

4月21日,成都居民李曉波因修煉法輪功,被成都龍泉驛法院非法判刑8年,律師對李曉波身在加拿大的兒子李喆說,他在整個庭審過程中沒有看到客觀和公正。

李律師:「辯論完了之後,審判長說休庭三十分鐘,我說你為甚麼休息三十分鐘呢?要宣判嗎,他說對,要宣判,我覺得這都是提前安排好的,所有的開庭呀都是走一個程序,他們都是安排好的。如果他們合議的話,不可能這麼短的時間就把證據的認定就這麼合議好。」

李律師還表示在審判中,法官多次打斷他有關當事人信仰的陳述。

李律師:「這個案件就是以信仰而獲罪的案件,所以必須講信仰,然後他又打斷我。」

律師還表示,國家政權無權確定甚麼是正教,甚麼是邪教,江澤民的講話和《人民日報》的評論,都不是法律,不能據此給法輪功學員定罪。

李律師:「我的意見,李曉波無罪。」

李曉波的兩位律師已經對法庭的裁決提出上訴。

與此同時, 溫哥華居民張琦的母親唐華峰和其他四名法輪功學員4月30日也將在山西面臨類似的非法庭審,張琦說在大陸各地,有著太多的這樣的非法庭審,像母親這樣的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後很難和家屬見面。

中國問題分析人士石濤先生說,類似這樣的根本不依據法律的審判其實就是強姦民意。

中國問題分析人士石濤:「我跟大家講過,四中全會,依法治國,依憲治國,這是提出來的理論,但是只要共產黨存在一天,這個理論就成為了笑話.」

石濤先生認為只要有共產黨在,就沒有依法治國。

李喆認為,像父親李曉波和唐華峰這樣的法輪功學員被無罪釋放,才是真正體現出了法律的公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