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豹在南太行山出沒 「巡山」圖像被拍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電】近年來,在河南省焦作市沁陽市、修武縣、中站區、山陽區的北部山區,均發現有金錢豹的活動蹤跡。近日,濟源市修武縣3個林場分別拍到了至少3隻金錢豹野外活動圖像。

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25日上午,陸記者來到濟源市蟒河林場水洪池林區,在一棵樹榦上,看見一個綠色小匣子。工作人員介紹,綠匣子就是紅外自動照相設備,紅燈時亮時滅就是照相設備在工作。今年1月14日,就是它拍到的金錢豹圖像。

太行山保護區黃楝樹負責人薛茂盛介紹:整個濟源保護區用GIS按平方公里製成柵格地圖,每4平方公里設置1個相機樣區,依次布設了90台紅外相機。

薛茂盛說,今年4月中旬,在5個監測點發現了20多張金錢豹圖像。經科學院動物專家根據花紋比對分析,被確認至少存在3隻以上金錢豹。

2011年12月23日晚10時05分,修武縣林場馬頭山林區,河南省首次拍攝到金錢豹野外活動的圖像。

修武縣林場場長毛偉說,第二次拍到金錢豹野外活動的圖像是2012年8月23日7時18分,發現了一大、兩小共3隻金錢豹。

對此,中科院動物研究所研究員肖治術說,現在發現濟源山區里有多隻金錢豹。近年來,金錢豹襲擾南太行山區村民的事時有發生。

2013年12月16日凌晨5時30分許,濟源市王屋鎮東西山村,村民董虎群家的羊圈內不少羊躺在地上,經清點,羊被咬死1隻、咬傷3隻,羊群踩踏擠死55隻,失蹤5隻。

濟源市王屋山水洪池村,今年1月也遭金錢豹襲擾。4月25日下午,被金錢豹襲擾的水洪池村村民苗女士說,1月8日上午,她趕著自家的200多隻羊到附近山坡上,路上羊群受到驚嚇,晚上清點羊群時,發現少了5隻。

濟源市林業局負責人說,這兩起金錢豹襲擾事件,技術人員通過對現場遺留的腳印和痕迹的勘察判斷,均系金錢豹所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