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鋤鋤:王岐山又隱身了 必有「大貪」被拿下?

Facebook

誰也不可能永遠播種「罪惡」!

最近,打「老虎」聲勢漸弱。自十八大以,中紀委打掉99隻「老虎」,最新鮮的那隻虎,是3月20日福建省副省長徐鋼。至於3月24日,被抓的內蒙政協原副主席趙黎平,官方和媒體都不認同,這是第100隻老虎。原因很簡單,前面99隻老虎,都是中紀委拿下的。而趙黎平是公安機關查辦的,不是中紀委打掉的,所以不能算。換句話說,打第100隻老虎,應該是中紀委的事,中紀委打的,中紀委抓的,中紀委公布了,才能算名副其實的「老虎」。如以此類推,一個多月過去了,中紀委沒什麼大動作,打了些蒼蠅,相對安靜,第100隻老虎遲遲未現。因此,有博友撰文說,種種跡象表明,中國反腐進入戰略緩衝期。第一階段的衝刺到了強弩之末。並引用去年底,美國《紐約時報》的報道,大意是:中紀委密集打虎,已是疲憊不堪,需要一個蟄伏期,作為過渡和休整。

對此,筆者不以為然。或許,懷疑就是誤讀、沉寂就是醞釀、時間就是部署。沒有誰不知道,中國的國情很特殊、很複雜。如拖延反腐,猶豫反腐,或停止反腐,這將意味著什麼,大家心知肚明,中央也不會不明白。黨媒不是常說:「反腐沒特區,沒禁區」。王岐山也曾多次表態:「要殺個回馬槍」,「反腐永遠在路上」。因此,筆者倒認為,現時的反腐,又到了一個關鍵的時間窗口,這裡有三個因素可作參考:一是王岐山又隱身了,一個來月公開場合沒見到他。反觀以往,凡是王岐山過久不露面,必有「大貪」被拿下,如,萬慶良、徐才厚、周永康,莫不是如此。估計,這次大概也不會例外。二是100這個數字有講究。這是一個大數,多少有些「里程碑」的意義,常用於大場面、大場合、大事件。如百歲、百年、百元、百事等、它既有顯眼、顯赫、氣場之勢,又有吉利、完整、完美之意。因此,筆者判斷,根據現狀,及已掌控的大局,中紀委有可能順水推舟、契合100這個數字,做個事,給個合理的對應,向廣大百姓遞交一份出色的「反腐」成績單。

另外,還有條消息:2015年2月,前任浙江省軍區副政委的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被軍事檢察機關進行立案偵查。這位郭姓少將,70後生。被查的原因,據媒體報道:一是因為他火箭般的升遷速度,二是涉及他妻子在浙江省軍區土地上的爛尾樓工程。而《財經》新媒體稱:其父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可見,這人與他人、他事的邏輯鏈接,及這人與背後高人的關係意味,值得大家去作充分的想像!

那麼,這第100隻「老虎」,究竟是誰?會來自於哪個領域?是十八大以來,從沒「老虎」落馬的北京、吉林、上海、西藏、寧夏5省市?還是軍隊、央企,或已有過「老虎」出現的其它26個省市區?

通常,真相會拐彎,會玩笑、會作弄人。但,真相總有水落石出的時候,未來在撬動、努力中,變得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明朗,這事,筆者與大家一樣,翹首期盼,拭目以待!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