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之交防肺結核 早發現早預防早治癒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根據2014年紐約市衛生局的數據統計顯示,在中國大陸出生的華裔移民肺結核病例有131例,超過在美國出生人群病患的數量,而布魯克林的日落公園區更是該病的高發區。華裔醫師提醒華人,肺結核是一種早篩檢早預防,就可以早治癒的傳染病。請看報導。

華裔資深醫師魯兵:「一半以上的中國人都有隱性的肺結核感染。」

華裔新移民在紐約辛苦打拼,體內的隱性肺結核容易誘發成活性肺結核,成為高發人群。

華裔資深醫師魯兵:「如果擔心自己有隱性肺結核,或者自己有咳嗽、低燒、體重減輕,疲乏無力,去做檢查。通過測血或皮膚測驗都可以檢查。檢查出來確實有隱性感染,應該接受預防性治療,這樣就不容易發生活動性肺結核。」

即使沒有身份、沒有健康保險的人,也有很多資源可以得到免費篩檢和治療。

華裔資深醫師魯兵:「如果費用是個擔心的話,可以去市立的醫院或市立的肺科診所接受治療,一個是免費的,也不會因為你的移民身份為難你。」

活性肺結核就有傳染性,對家人和同事都有影響,越早發現,越容易治癒。

紐約布魯克林日落公園娛樂中心,在4月18日,上午10點到下午4點的健康展活動期間,提供免費的肺結核篩檢。

新唐人記者安心、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