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朝鮮出奇兵 飛機可以倒著飛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BBC4月16日報導,朝鮮的飛機不僅可以正著向前飛,還能倒著往後飛。這種聽起來匪夷所思的飛行方式,朝鮮做到了。

BBC報導,朝鮮4月初公布了一項新的空軍計劃,該計劃沒有使用時尚、靈活、現代化的噴氣式戰鬥機,而是選用了20世紀40年代的機型——前蘇聯安-2(Soviet Antonov An-2),一種被形容為「一台拖拉機長上了翅膀」的飛機。

報導介紹,這種飛機飛行高度非常低,低到超出韓國雷達的檢測範圍,當然速度也不快,可以讓人深刻感受大地的起伏。此外,朝鮮把這批飛機頂部刷上綠漆,腹部刷上藍漆,以試圖達到人肉眼難以發現的效果。

最牛的是,這款飛機可以倒著飛,原因可以從英國飛行員雷亞瑞(Bill Leary)的話中得到解釋:「如果你遇到足夠強的風,你可以讓飛機隨風搖擺。」在飛行俱樂部飛安2超過14年的雷亞瑞表示,讓安2倒著飛,需要強到15到20節的大風,和過硬的控制飛機的技術,從而讓大風產生的推動力倒著推飛機,而飛機不會因此墜毀。

報導介紹,安-2飛機處女航在1947年完成,首飛時就已經被認為是落伍的技術。不過這種單引擎設計的飛機,起飛、降落的距離都很短,幾乎不需要怎樣的跑道,而且儘管噪音大到在飛機上不可能聽到對方說話的聲音,但卻可以容納10名士兵,或者10頭成年山羊。

所以這款飛機儘管過時,但依然已經被使用了長達70年,共生產了1萬9千架,其中部分在前蘇聯境內生產,部分在波蘭加工。1991年,這款飛機停產。

如今朝鮮再度重用這款老飛機,就算真的如其宣傳的韓國雷達難以檢測,但那震耳欲聾的轟鳴聲,以及緩慢的飛行速度,很難讓人相信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穿過邊境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