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黑車橫行 業者嘆生意難做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近來,紐約的無照黑車司機非法拉客的情況日益嚴重,這使那些有正規牌照的電召車和小巴業者的生意受到很大的影響。來看看記者姜梅的報導。

布碌崙的8大道和法拉盛緬街及41AV交界,都是非法載客的黑車司機經常出現的地方,這些黑車跟普通的私家車相似,區別是車子上沒有紐約市出租車管理局註冊審查的TLC標記。

紐約金麒麟電召車老闆陳強:「一直都有影響,很多黑車拉走我們的生意,晚上這些娛樂場所、餐館等地,有些就用黑車比較多,有時候他們就在門口等著,下車拉門就走了,咱這裡因為要打電話,沒有他們動作快。」

華人小巴司機杜先生:「這個潮坊門口這裡,晚上很多,很晚了,11點鐘左右,7人座的VAN經常看到。」

有些民眾為了省錢或者圖方便,以為坐這些黑車跟其他電召車沒有多大區別,其實差別很大,最重要的是這些黑車沒有購買乘客保險。

紐約金麒麟電召車老闆陳強:「正規的電召車都付的保險費很貴的,主要是保客人的責任險,基本上都有30萬以上的保額,普通私家車一般就兩萬五,最多不超過五萬塊錢,出一次車禍,人受傷到甚麼程度,理賠的差別很大。」

面對黑車非法載客的情況,紐約市出租車管理局也在大力取締。

紐約金麒麟電召車老闆陳強:「TLC每天都在抓,到處都在抓,只要抓到你,第一次一千塊錢左右,第二次抓到可能兩、三千才能搞定。」

華人小巴司機杜先生:「政府部門這方面也是不錯,包括8大道,這邊不管是週末都在抓。」

在此呼籲民眾上車前一定要仔細查看,合法註冊的車牌上是以「T」字開頭、「C」字結尾,在前車窗上也會貼有TLC標記。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