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載7人麵包車擠21名學生 家長卻無能為力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陸媒爆出寧夏西夏區第十三小學多輛接載學生的麵包車嚴重超載,核載7人的車裡,甚至擠載21人。很多家長表示:學校離家遠又沒巴士,明知麵包車危險,也只能如此。

大陸媒體4月1日報導,寧夏銀川市的西夏區第十三小學,3年前投入使用,學生數量達460多名,其中有300名學生來自離學校有3公里之遠,卻完全沒有公共交通的興涇鎮五村。

為此,有些家庭條件好的只能租麵包車接送,每個學生每學期收1200元人民幣。但這些車身上列印著核載人數為7人或8人的麵包車,卻存在嚴重超載、超速等問題,普遍都是超載至10多名學生,有些甚至塞進21人,安全隱患大。

但就算如此危險,很多學生家長們卻無能為力,「明知道超載超速有危險,看著孩子擠在裡面心裡也不好受,但是沒辦法。」

據該校副校長透露:還有部分學生駕駛電動車或騎自行車上學,都很危險;學校門口的街道沒有設置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車流量較大;而且有些孩子都沒達到法定駕駛年齡,甚至身高剛超過電動車,就自己騎車上學,還要搭載一個學生。

出於對這部分學生的安全考慮,學校和家長溝通過很多次,家長甚至還和校方鬧得不愉快。

媒體報導,家長們都希望可以有一輛公交車的,這樣家長和孩子們就不用如此擔驚受怕了,還省錢。但他們此前也向相關部門反映過此事,卻一直沒有得到解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