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7.6萬富豪移民海外 全球居冠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09日訊】近年來,中國富豪移民海外成風。最新調查顯示,中國十年來共有7.6萬富豪移民海外,是全球出口富豪最多的國家。

國際地產顧問機構萊坊最新數據顯示,從2003年到2013年,中國有超過7.62萬名富豪,成為外國公民,佔了全中國富豪的15%。萊坊形容為第四波的移民潮。

萊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主管紀言迅:「第四波裡面不只是以前只是大的銀行,大的發展商,這些第四波裡面,有政治人士,有小的發展商,有企業主,經濟變差,反而出去投資的人數越多。」

當中澳洲是中國富豪首選的移民國家,移民英國和美國的大陸富豪亦排名榜首,而香港也深受富豪喜愛。

萊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主管紀言迅:「距離又近,你想投資的項目又多,樓市都不錯。另外,當然香港最重要的吸引力,你來香港,資產就離開中國。香港作為(大陸富豪)全球跳板,再去其他國家投資或者移民,更加方便。」

調查顯示,香港十億美元的超級富豪人數全球第三,亞洲居冠。

不過,萊坊報告指,由於世界各國正積極針對海外有錢人,採取新的課稅法規,並互相分享資料,因此,大陸富豪想透過移民海外轉移資產,所面對的障礙可能越來越多了。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