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療傷 韓國老伯送狗肉湯被拒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3月8訊】(新唐人記者林茉莉綜合報道)美國駐韓國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日前遇襲受傷,仍在首爾的醫院接受治療。韓國民眾在網上紛紛發聲力挺大使和韓美關係,更有好心70歲老伯送上狗肉海帶湯補身,被院方婉言謝絕。

李柏特是眾所周知的愛狗人士,他經常帶著愛犬「格雷斯比」(Grigsby)在首爾的官邸附近散步,還不時與Twitter上600多名粉絲分享狗狗趣事。

食用狗肉進補,是韓國百年來的飲食傳統。老一輩韓國人相信吃狗肉有助傷口癒合。但在西方國家,狗通常被視為寵物和伴侶,食用狗肉被普遍認為不可接受。

李柏特3月5日在首爾世宗文化館出席活動時遭到韓國一名持刀男子攻擊,其臉部和手部均被刺傷,緊急送醫後,面部縫合80針。警方已逮捕了一名金姓嫌疑人。該名嫌疑人是親朝鮮激進分子,因不滿美韓聯合軍演而行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