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戶錢來的太容易?兩會代表委員提建議遭轟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電】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近日,陸媒一篇文章講述大陸因拆遷而一夜暴富的人群中有不少欠下巨額賭債的現象。對此,一些網友對文章目的存有質疑,認為這是在用個別現象轉移人們譴責政府拆遷處理不當的一種障眼法。

陸媒在3月初的一篇報導中例舉了多項拆遷戶一夜暴富後肆意揮霍、坐吃山空或豪賭炫富的實例。文章稱這種因拆遷獲得補貼的農民或百姓為「拆發戶」,並表示在一些中西部欠發達地區的城中村改造中,受整體社會風氣和教育的影響,「拆發戶」的炫富和攀比心態更顯突出。

報導還表示,有一些參加北京兩會的代表委員建議政府介入「拆發戶」們可持續發展、真正成為城市居民的過程,而不是只給錢了事。他們認為錢來的太多太容易、自身素質偏低、理財意識淡是誘發少數「拆發戶」豪賭、揮霍乃至坐吃山空亂象的三個主要原因。還引用全國人大代表、保齡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宗利的話稱,若僅僅是不勞而獲、不思進取,「拆富」就有可能會成為災難。

對此,網友有不同的意見,一部分網友認為報導有失偏頗,存有誤導作用。「拆遷發財的農民大多本來就是有錢人,因為一般只有城中村拆遷費才高,偏遠農村拆遷沒幾個錢,而城中村的農民在拆遷之前都是房東,一般都買房搬到附近小區,只是收房租時才回村。」

另有不少網友皆留言認為這些政府人員管的太多,「拆遷永遠是政府拿大頭,老百姓拿小頭,自己的錢隨便怎麼花」、「真是奇葩,這年頭還有人替別人怎麼花錢而擔心,不客氣的說一句,關你屁事」、「窮的時候沒人關心,一旦拆遷有倆錢了,就有人出來指手畫腳。」

更有網友直言,這裡的潛台詞即是「強拆不給補償,是為了你們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