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有年寺廟現神秘「銀幕」 村民圍觀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電】3月2日,大陸媒體曝出一件奇事。在中國新年期間,河南汝州市騎嶺鄉安庄村的寺廟裡,每到夜晚,從門口的一間房子里透過玻璃窗往外看,可以看到神秘的光亮。這些光亮好似電影銀幕,吸引許多民眾圍觀熱議。

大陸媒體報導,2月24日晚,大河報記者趕到有年寺,這座寺廟坐落於安庄村頭,不少村民正在那裡看熱鬧。

記者進入寺廟大門口西側的這間房屋,房屋裡沒有開燈,透過北牆的兩扇玻璃窗,眼前出現三束光亮,酷似夜空中飄著三塊電影銀幕。這三塊「銀幕」,手機、相機都可以拍到。

據報導,這座寺廟由多座房屋組成,佔地十多畝,寺院里扯有電燈。因此有村民分析,應該是光線反射。

為了驗證燈光反射,記者建議村民將室外一盞白熾燈關掉,透過玻璃窗往外看,三個「銀幕」瞬間消失一個。

汝州市一高物理教師李占國分析認為,廟內這間房屋窗戶上的玻璃有水平和豎直的磨砂條紋,條紋間形成近似矩形的小凸起,當光源發出的光線經過窗戶玻璃上的部分矩形小凸起折射後進入人眼,形成放大的虛像。由於矩形小突起有規律地排列,使很多虛像點有規律地排列,從而形成了電影屏幕的形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