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絕伊拉克文化 IS大肆摧毀文物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週四發佈了的最新短片顯示,該組織成員在伊拉克北部古都摩蘇爾市的博物館內,大肆破壞雕像和雕塑品。專家表示,被毀的物件中包括一些留存數千年的無價之寶。

在這部視頻中,一群伊斯蘭國成員手持鐵錘和電鑽,砸毀了博物館內大量的雕像和雕塑品。

有專家表示,他們破壞的古物有真品、用碎片重建的古物以及複製品。真品中包括9世紀的人首翼牛像,以及公園前7世紀亞述帝國時代的古蹟文物,是世界的重要遺產,屬無價之寶。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稱,破壞文化遺產如同「摧毀一個人的身份」。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伊斯蘭國組織想證明,那裏沒有文化、沒有歷史,沒有任何東西曾經存在。用這種令人震驚的方式。」

伊拉克常駐教科文組織代表呼籲世界各國協助伊拉克,對抗伊斯蘭國。

伊拉克常駐教科文組織代表穆拉克哈爾夫:「我們呼籲安理會以及世界上所有國家站在伊拉克這一邊,以武器支援我們。」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