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群入侵溫哥華 新年燈節受歡迎

Facebook

溫哥華的中國新年慶祝活動一個接著一個登場,週五上午在溫哥華藝術館前,由加拿大華裔活動協會主辦的新年燈節拉開了序幕。請看報導。

乖巧的羊群入侵了溫哥華市區,而人們對這樣的入侵卻喜不自禁。這是羊年的新年燈會,主辦方希望通過羊群讓人們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

加拿大華裔活動協會 吳權益:"因為今年是羊年所以我們希望讓大家過一個洋洋得意的年。我們今年帶來了幾百隻小羊。用這種方式讓大家來有這個羊年過年的氣氛。"

用查理的話說這些羊已經在溫哥華到處遊山玩水好幾天了,很多的溫哥華人對它們已經並不陌生。然而這些羊卻帶有特殊的使命,就是豐富加拿大的多元文化。

加拿大華裔活動協會 吳權益:"這群羊群其實另外一個目的就是說,我們今天在這個加拿大的社會裡,我們是要當領頭羊還是我們要當羊群,都可以,可是以我們協會的宗旨來講,我們希望我們辦的這個活動可以有領頭羊的意義,我們盡量往主流靠攏。"

舞龍是今年燈會的另一個亮點。我們看到是荷花龍,故事可以追溯的漢朝,籠子為了解救百姓乾旱之苦,擅自降雨。

舞龍隊教練 陳明信:此舉違犯了天條,玉皇大帝就把他斬首,龍頭就掉到太湖,太湖的荷花和蝴蝶就變成了龍頭和龍尾,讓小龍在復活。

台灣卓蘭的舞龍表演剛猛威武,這是一隻曾經榮獲亞洲和世界冠軍的表演隊伍。看完表演再來品嚐一下美食。朱女士從中國大陸到加拿大已經6年了。

遊客 朱梅:"大家都是像一家人一樣,我們還有很多同學都是從台灣過來嗎,然後大家就一起分享食物,因為台灣的食物確實好吃。"

色彩繽紛的燈籠,精彩的舞龍表演和美食吸引了不少人駐足。今年的新年燈會將一直延續到22號。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