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上市春聯俏 法拉盛年味濃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2月11日訊】羊年新年很快就要到了,法拉盛的超市和商店裡各種年貨和裝飾品是琳瑯滿目,民眾忙著採購準備過年,一起去看看。

記者:在法拉盛的街頭,我們看到很多小商店都擺出了各種各樣羊圖案的紅包,同時還有春聯,我手上的這個燈籠是寫有『納福』、『迎春』和『吉祥』的字樣,整個法拉盛過年的氣氛是非常的濃厚。

位於緬街和40路的這家小店可謂「年味」最濃,有魚形狀的各種大小掛飾,菱形和鞭炮掛飾上面寫有金色的『福』字,還有羊年卡通圖案寫有吉祥話的春聯,紅彤彤的非常招人喜愛。

法拉盛商店老闆葉女士:「這個魚年年有餘,它這個也是掛牆上的,也可以臨空掛,你掛客廳牆上兩邊各一串最好看。」

法拉盛民眾王先生:「羊年大吉大利,給我的孫子包紅包。」

法拉盛民眾張先生:「買些燈籠都買了一點。」

除了貼春聯買掛飾裝飾家裏以外,買年貨也是華人過年必須要做的一件事情,法拉盛的超市和商場處處可見喜氣洋洋的賀年物品,有禮盒包裝的乾果,金羊元寶糖果,還有各色年糕。

法拉盛民眾朱女士:「準備買掛雞、水果、糖果、年糕這些。」

法拉盛民眾化先生:「平時吃的少的東西過年要多買一點,龍蝦。」

法拉盛民眾金女士:「因為我們中國人都要有全雞、全魚。」

法拉盛民眾趙先生:「北方人的習慣,吃餃子。」

今年的年30和初一是工作日,很多人都要上班,不過大家還是提早準備年貨,一家人團聚,吃一頓團圓飯是華人不變的習俗。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