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擬立法 限制疫苗豁免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訊】基於接受化療造成免疫系統受損等醫學因素,或因宗教信仰、個人理念等原因,目前加州法律允許超過一萬三千名兒童每年不用接種疫苗證明就可入學,但有鑑於近日加州居民因未接種過麻疹疫苗而先後被傳染,一些州議員正試圖立法改變這種現狀。

加州議員近日提出法案,將要求家長出示有效醫療證明或原因,否則孩子入學前必須接種法定疫苗。

約翰健康中心急診室醫生Sanjeev Seth:「從個人選擇和宗教豁免這個角度看,我完全尊重大多數人做出的醫療決定。但以病人和社會的利益考量,我認為特定情況下這種權力應被禁止。」

加州是基於個人理念原因可以免打疫苗的20個州之一,48個州還允許宗教豁免,而全美50個州都允許基於醫學原因的豁免。

醫學界人士擔心,未接種疫苗的群體會使疾病傳播的更快,並讓特定族群暴露於更大的危險下。

約翰健康中心急診室醫生Sanjeev Seth:「我已經看到了這種反疫苗運動的結果,很可怕。三個月大的孩子患了百日咳可能要伴隨一生,他們總是氣喘吁吁的。這是個既戲劇又悲劇的場景,但太常見了,特別是在加州。」

有些宗教團體成員認為人體很神聖,或不喜歡用流產的嬰兒組織或動物細胞來製造疫苗。另一些人崇尚自然,且認為接種疫苗的風險比目前所認為的要高。

約翰健康中心急診室醫生Sanjeev Seth:「開的任何藥總有副作用,儘管很小,千分之一或萬分之一。可能存在潛在的不良反應、過敏反應、不良藥物反應或疫苗反應。從統計學上說,這是不可避免的。」

2月6日,加州大學宣佈,從2017年起,新生需要接種麻疹和其他疾病的疫苗。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