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一工地驚現碎屍塊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濟南市大橋鎮小蓋家村西頭一座在建的橋面上,有村民撿廢品沒想到扒出一隻腳來,人體屍塊在附近還散落多塊,令當地村民十分驚恐,警方認為人體屍塊出自某大學醫學院,但醫學院相關人員予以否認。

村民扒建築垃圾扒出一隻人腳

據新華網報導,在這座村西頭正在建設的橋面上,一些焦黃色的人體屍體陸續被警方在碎磚瓦中挖出。一位村民告訴記者,早上幾位村民在橋上聊天時,用腳在碎磚瓦下踢出來一隻手。「當時把我們嚇壞了,畢竟這可能涉及到人命案,大家就報了警。這些屍體是混雜在運來的碎磚塊裏面的,聽說是為了修橋,前天在黃河南邊拉來用來墊路用的。」

在距離此橋南邊約300米的地方,這裏堆滿了建築垃圾。裏面同樣散落著幾塊屍體,隨後被警方趕來將其全部收起。

小蓋家村一位老太太說,這些垃圾是前天晚上運到這裏的,昨天(2日)早上自己曾去尋找鋼筋,「我們看到這些建築垃圾,就想看看有沒有鋼筋,想撿點賣廢品。沒想到扒出一隻腳來,嚇得我趕緊跑回家了。」

警方認為出自醫學院但被否認

大橋鎮政府下屬的大吳村辦事處的工作人員稱,小蓋家村西頭之所以會運送這些建築垃圾,是出於墊路需要。「村里不遠處有一處大型工地,往來需要行走大型機械,但是村裡的路顯然不能滿足通行要求,所以他們運來這些碎磚塊來墊路。這是國家級工程,所以我們村裡也不知道垃圾是從哪裡運來的。」

當天下午,濟南市公安局天橋區分局在官方微博上發表情況通報,大橋鎮小蓋家村在用渣土墊高村口小橋橋面過程中,發現渣土中混雜有屍塊。天橋警方經過調查,確認屍塊系某大學醫學院在屍庫拆遷過程中遺漏的試驗用人體醫學標本。

某大學內的人體標本實驗室上面寫著「KF-1型全自動標本冷藏解剖試驗台,確實存有人體骨骼等標本,但正裝修工人否認曾搬出標本。

中國目前還沒有一部統一的遺體捐贈法

報導稱,人體解剖學的教學和科研工作中所使用的人體整體或局部通常被稱為人體標本,一般是遺體捐獻志願者去世後捐獻的。「從倫理角度講,人體標本也是人的延續,在使用和處理中,也應有明確的規範,這體現對逝者的尊重。」有醫學專家認為,目前遺體捐獻後的使用和人體標本的管理仍處於灰色地帶。

中國目前還沒有一部統一的遺體捐贈法,只有衛生部和一些地方政府相繼出台了遺體捐贈條例,著重強調的也只是捐獻前的自願程序,而遺體捐獻後的諸多具體操作環節,包括接收站工作人員的培訓、遺體保管、捐獻方和接受方的權利與義務等,還存在許多缺陷和空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