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預計 中國赴美大學生持續增長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訊】本週在南加大召開的大學招生會,吸引200多名各大學校的校長、高等教育專家,以及聯邦和州政府的政策制定者。在討論到國際學生對美國教育產業的作用時,專家表示,過去十到十五年國際學生快速增長的趨勢將持續,但美國不能過分依賴某一個國家。

大學理事會國際戰略與推廣高級總監Clay Hensley:「從2005、2006年以來,中國到美人數呈正向增長,大學生們來到我們高等教育機構。從數字上說,國際教育開放之門研究所的數字顯示,目前在美國有超過10萬、我相信有接近11萬來自中國大陸的大學生。」

在1月22日由南加州大學Rossier教育學院主辦的「2025大學招生:擁抱明天會議」上,小組成員表示,美國大學正尋求進一步吸引有才華的海外學生。有證據顯示,在校學生的多元化,讓所有學生都受益。國際多種語言學校在其他國家是門大生意,僅私人營利性高中一項就是個750億美元的產業。

劍橋大學國際考試教育主任Tristian Stobie:「有兩個因素對學生最重要,一個是選擇信譽良好的大學,另一個是申請到獎學金的機會。顯然對來自發展中國家的學生,申請獎學金非常非常重要。」

美國大學提供給來自國外的非公民的獎助學金額已超過十億美元。

大學理事會國際戰略與推廣高級總監亨斯利(Clay Hensley)表示,毫無疑問,來美的國際學生人數將持續增長,但不能過分依賴一個國家。

大學理事會國際戰略與推廣高級總監Clay Hensley:「我可以肯定地說,三、四年以後,來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數量仍然會很大。但十年後,情況就不好說了。」

亨斯利表示,中國的儲蓄率、房地產泡沫和一胎化政策,使中國家庭目前能夠負擔起來美國上大學的費用,但這些能否長期持續,就不能保證。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