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低保戶門面房遭強拆 自焚抗議身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訊】近年來,中國大地強拆強徵引發的血案及大規模抗議頻發。近日,重慶市沙坪壩區再曝出一樁強拆血案,一名低保戶男子因門面房遭強拆,選擇自焚向市政執法人員抗議身亡。

大陸媒體報導,41歲的陳亞東無兒無女,也沒有工作,是一位「低保戶」。前幾天,他把自己位於重慶市沙坪壩區磁器口橫街28號的,一個三四平方米的樓梯過道改造成門面,打算出租出去掙點生活費,並花錢請了工人,進行裝修改造。

13日上午,磁器口古鎮管委會市政監察執法大隊到橫街,要強行清拆了陳亞東的私房,陳亞東得知自己的房屋被強拆的消息後,便帶著汽油桶回去,邊走邊往身上澆汽油,在鄰居的勸阻下,陳亞東同意隨警察到派出所進行協調。

下午3時半,陳亞東回來後,發現市政執法人員已把他的窗櫥拆掉,十分氣憤,又拿起汽油桶往自己身上潑,還告訴周邊的鄰居:「來來來,大家幫我攝個像,城管逼得我活不下去了。」說完,他掏出打火機,點燃了身上的汽油。

鄰居立即拿滅火器噴向陳亞東,兩分鐘才把他身上的火勢救熄,但陳亞東已被燒至重傷,送到醫院後,14日下午不治身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