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玄妙中國舞 傾倒各族裔

【新唐人2015年01月03日訊】新年第一天,在休斯頓觀看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演出的觀眾,充滿喜悅。教授舞蹈或從事編舞的藝術界人士慕名而來,觀摩中國古典舞的特點。不同族裔的觀眾,看到神韻演出的中國歷史和神化故事,無需語言都能看懂,十分激動。

編舞Alex Fierro:「非同一般,讓人驚嘆。看到這麼多不同的舞蹈風格。我很喜歡裡面的排列變化,乾淨利落,讓人驚嘆。服裝也給舞蹈效果增色,編舞真的讓我耳目一新。」

自己教授舞蹈也編舞的Alex Fierro,從神韻的舞蹈獲得很大啓發。

編舞Alex Fierro:「我不知道,原來翻騰和雜技的技巧來自中國古典舞。我在編舞中從來沒用過,也許可以考慮嚐試一下。」

舞蹈教師Jessica Rangel大讚演員技巧。

舞蹈教師Jessica Rangel:「非常美,編舞超級棒。看得出演員技術很高,平衡掌握的超級好,跳躍啊甚麼的都特別漂亮。」

她注意到中國古典舞的豐富特點。

舞蹈教師Jessica Rangel:「中國古典舞很複雜,瞬息萬變。演員非常專注,每個人角色不同,拍子數法也不同,但是都能在同一點結束,同時開始。每個人都準確無誤,我好喜歡,太讓人吃驚了。」「音樂也很有意思,我還跟他說呢,特別讓人舒服,完全放鬆,當然也有高潮和起伏,就是很有意思、很豐富。」

移民服務機構主任Caesar Espinosa:「我喜愛這場演出,喜歡裡面的色彩和服裝,與眾不同。能在休斯頓欣賞如此高水準的演出,太好了,歡迎他們。」

Ramirez一家都很開心,不太會說英語的Oscar,原本太太要幫他,他堅持親自來表達心裡的感動。

維修經理Oscar Ramirez:「舞蹈演員很美麗,動作整齊的像一個人,真好看。令人驚嘆。」

他最高興的是,無需語言看懂了神韻的故事。

Oscar Ramirez:「我好喜歡,我們看懂了這些歷史故事,不需要語言,我們都看懂了。」

用音樂和舞蹈這樣無國界的語言,傳遞美好的訊息,向世界展現中國的傳統文化。神韻在休斯頓的演出吸引了各個族裔。

新唐人記者蘭青楊莉德州休斯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