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前首腦:拒絕恐懼 通向自由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1月03日訊】曾任立陶宛脫離前蘇聯後的最高委員會主席(Chairman of Supreme Coucil of Lithuania)、現任歐洲議會議員蘭茨貝吉斯(Vytautas Landsbergis)認為,1億8千萬中國人退出中共組織是一件好事。

歐洲議會議員蘭茨貝吉斯:「這是個很重要的轉變。當人們開始為自身考慮並希望獨立時,就不會再遭受共產主義的壓迫和恐嚇。這意味著他們不再懼怕反對舊的共產體制,這是非常積極的進展,因為拒絕恐懼就是通向自由的道路。」

蘭茨貝吉斯相信,今天的中國已經處於即將發生變革的邊緣。

歐洲議會議員蘭茨貝吉斯:「這些是積極的進展。你會看到中國乃至整個亞洲大陸的未來。因為從全世界的角度來看,這樣的中國是非常重要的力量,從另一方面看,也是抗衡俄羅斯的力量。」

蘭茨貝吉斯認為,拋棄共產主義思想非常重要,在這種情況下,國家和人民都將進步。

歐洲議會議員蘭茨貝吉斯:「真正應該拋棄的是蘇聯方式。蘇聯式的思考、順從、對自己、生活和權力不加批判,半奴隸社會(看不懂),於是國家中自然出現很多問題,無法進步,列寧不只在人們腦中,還修建雕像、陵墓,成為蘇共偶像。」

立陶宛禁止使用蘇維埃和納粹的標誌,不遵在公開會議上使用前東德和蘇聯共產黨領導人的形象。共產黨的意識形態已經落伍。

歐洲議會議員蘭茨貝吉斯:「我們需要意識並承認它已經不存在了。即使她(它)是服從的方便形式,因為他們聰明、無所不知、巧妙的被我們操控。(看不懂)。自由的人自己思考,它聰明的時候可以支持他們的政府,但政府愚蠢得時候它也可以被修整,在俄羅斯絕無可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