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界的西點軍校-美國烹飪學院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說起CIA大家都會想到美國中央情報局,但是你知道麼紐約上州有個更親民的CIA,不僅風景秀麗,還有世界頂級主廚教你烹飪美食,這就是料理界的頂級學府──美國烹飪學院(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隨記者承懿去看一看。

坐落在哈德遜河谷,創立於1946年的美國烹飪學院,請來頂級大廚教授法國料理為主的烹飪技法、西式甜品烘焙、營養學、料理創意以及品酒。與眾不同的是,這裡不侷限於單一料理,而讓妳品嚐各國食材,學習義大利、地中海風味、冷盤、亞洲菜等多元料理。

美國烹飪學院副院長Howie Velie:「你要會做很多種料理,不是只侷限於一種,了解墨西哥餐和法國料理一樣重要,永遠是甚麼都要會」

古典的教學樓內,每個廚房就是課堂。亞洲廚房裏,‭印度的小夥子正在剁薑末,美國學生給黃瓜去皮,切胡蘿蔔。

華人主廚‭Shirley Cheng:「比如做清湯,先要出毛湯,要剁肉,要在清湯裏加蛋白,有很多道工序,要濾過,老師打分的時候要看到湯裏一滴油都沒有,清花亮色像水一樣,但味道非常濃。」

學生們要從準備食材開始,學習食材和配料特性。大廚們對基本功要求嚴格,像西點軍校一樣培訓學生。

美國烹飪學院副院長Howie Velie:「食物的魔力在於味道,各種口味,各地不同食材。‭了解食材的製成、產地、用法是烹飪的關鍵。」

學會基本烹飪技法後,‭‬再學麵點。法式烘培師在麵包捲上點綴大姑鳥,用色彩調出節日感。或者淋上巧克力醬,配搭玫瑰花瓣和小紅梅。

可口的點心儼然成為藝術品。美食和藝術完美融合,吸引了覺得下廚是件幸福事兒的華人女孩來學藝。

美國烹飪學院華人學生‭鮑嘉怡:「幸好來這兒了,如果沒來會後悔的,學的知識是一直想擁有的。周圍同學很友好。老師也很友好。」

喜歡動手的華人男生,放棄了普通大學,選擇烹飪作為未來的行業‭。

美國烹飪學院華人學生‭王潤楠:「很辛苦,但當把準備好的材料拿給大廚去打分,他讚了你就覺得一早上都值了。很高興,能體驗到有成果後的喜悅。」

不僅學習烹飪,課程還有採購及運營管理等知識,學生要去餐廳前臺實習,對餐飲業有完整的了解。

美國烹飪學院華人學生‭王潤楠:「如果留在美國工作,食品行業餐廳都行,回國也不錯,開一家特立獨行的有自己風格的餐館,也挺好的。」

不到七十年的時間裏,這裡培育了4萬5千名畢業生,包括米其林三星廚師格蘭特‧阿卡茲(Grant Achatz)、旅遊生活頻道外景主持和廚藝秀評審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等頗具影響力的大廚。

華人主廚建議如果你有興趣,要先去餐館體驗從業的辛苦,再做決定是否來當廚師。

新唐人記者承懿、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