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C學ELL收費1600 新移民囊中羞澀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訊】加拿大溫哥華社區學院將在明年(2015)一月份開辦收費的中高級英語班ELL(English Language Learning)課程。然而一次性需要支付1600元學費,讓新移民滕長英望而卻步。來看記者張寧的報導。

新移民滕長英,一直關心是否能繼續在溫哥華社區學院學習免費的ELL英文培訓課程。然而,每學期要繳納的1600元學費讓她打了退堂鼓。

原VCC英文課學生滕長英:「對我來說太貴了,想提高自己的英文,就是苦於沒有錢,交學費的話對大家來講實在是太貴了。」

由於受省府撥款影響,溫哥華社區學院,原本要在一週後,取消中高級ELL(English Language Learning)課程。但是事情有了轉機。

VCC教職員協會主席Karen Shortt:「很高興看到溫哥華社區學院仍能在一月初,提供部分英文培訓課。對於學生來說是好消息。大約有六百學生可以轉入新(收費)課程中,繼續學習。」

Shortt表示,學校今天(週五)正舉行會議,討論具體將哪些課程予以恢復。

VCC教職員協會主席Karen Shortt:「學校主要會將更高級別的英文培訓課程恢復,基本是六級到九級的課程。」

恢復的課程正是滕長英可以學習的。無奈學費又成了她需要考慮的主要因素之一。

原VCC英文課學生滕長英:「政府能夠重新認真仔細的考慮一下這些移民的處境,考慮一下沒有機會讓他們學習英文帶來的負擔。」

時事評論員姚永安表示能理解新移民難處,並希望促進省府恢復對VCC英文培訓課程ELL的撥款。

時事評論員姚永安:「問題就是學費太貴,讓低收入的人一次性支付1600元錢,每個月要收500多元,普通人來講,這個也不是小數目。」

省專上教育廳長做出回覆,表示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可以通過助學資金減少教育開銷。而對於是否有希望在VCC恢復ELL課程就沒有給出答復。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