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聽證 華人反對高中錄取改革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由於一些民選官員計劃改變特殊高中入學考試標準,讓更多非裔和拉丁裔學生加入,在亞裔社區引起波瀾。週四上午,相關的聽證會在市政廳舉行,很多華人家長在市政廳前集會表達意見,請看記者孫穎的報導。

陳女士是史蒂文森高中家長會共同主席,她了解到很多孩子來自新移民家庭,家長辛苦賺錢,希望第二代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美國夢。

史蒂文森高中家長會共同主席Lynn Chen:「他們根本就不會講英文,根本不知道整個這個社會的制度是怎樣,那麼孩子初中生他們自己也不會弄。他們的才能可能就從此埋沒了。受教育的權利和機會就埋沒了。」

35年前,李立民就讀布魯克林技術高中,他的父母辛苦經營洗衣店,培養出了四位律師。幾十年來,華裔就是通過這樣的途徑有所成就。

紐約特殊高中聯盟創辦人李立民:「如果他們開始立法,把一些人擋在校門外,這就是問題了,這就不只是高中問題,也涉及到大學,研究所,和將來事業的發展。」

華人家長呼籲民選官員更多的關注普通高中的教育水平來實現少數族裔的教育平等機會。

前史蒂文森高中家長會共同主席琚海瑛:「如果你想照顧很多不同種族的人,應該從他最基礎的方面做,而不能從表面上為了拉選票,或者其他的原因,採取簡單粗暴的方式改變這樣的事情。」

華人家長認為三所特殊高中是紐約文化實力的像徵,也考慮到成績不好的學生進入高中會在自尊心方面受到挫折。

家長孟女士:「不是說你通過特別的考試你就可以進來的,大家可以看看諾貝爾獎歷史,我們這個三大高中出過14位諾貝爾獎獲得者,有的國家,一個國家一百年來一個都沒出來過,你就知道這個學校基礎有多好,質量有多高。」

在公聽會上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和陳倩雯都闡述了華人家長不希望改變特殊高中錄取方式的原因。

到場參加聽證會的華人家長希望有跟多的華人出來發聲,向主流社會表達訴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