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趙紫陽後中南海潛規則 周永康被套用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的處理手法成為各界熱議焦點,有消息披露,中共高層目前的潛規則是用刑事犯罪的名義掩蓋政治罪名。

12月8日,被認為親習近平陣營署名牛淚的消息人士發文稱,中共當局對於周永康案給出了六條罪名,不過是其違背「政治紀律」的裝飾。

牛淚指出,從周永康在任內的所作所為來看,其把中共政法體系打造成了政治上的獨立王國,無視胡錦濤作為中共總書記的領導權威;拉幫結派,生活腐化,結黨營私,陽奉陰違;製造產生了一系列在全球範圍內都影響惡劣的惡性政治案件;他在薄熙來免職並進行調查初核的時候還利用「兩會」平台為薄熙來背書,公開發表和中共中央常委會決議相反的言論等等,幾乎違背了所有的「政治紀律」。

文章稱,周永康的這些言行,如果在早前二三十年發生,將會以「路線鬥爭和分裂黨中央」的名義而接受嚴厲的政治審查與制裁。

但在趙紫陽下台之後,中共高層已經決定不再用政治罪名對犯了嚴重政治錯誤的中共高官進行審查制裁,而是統一以刑事犯罪的名義進行調查起訴。

牛淚早前曾發文稱,對周永康案的調查其實已經完全在習近平陣營的掌控之中,什麼時候對外公布,只是看需要而定。

不過,對於周永康案,網友還有另外的疑問。署名蔣萬里的網友跟帖說,(周永康)罪名可以很多,罪名可以很大,但是,關鍵之中的關鍵問題:老周這些罪行是什麼時候犯下的,什麼時候發現的,為什麼等到退休了、不在位了,突然被發現被懲治了?早些時候、罪行進行時的時候,老周的廉潔上司和同僚們,都幹什麼去了?

觀察發現,周永康案第二次公布後,對周永康案的問責成為焦點問題。有分析認為,與周永康帶病提升密切相關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和其「狗頭軍師」曾慶紅,可能是習近平王岐山接下來必須面對的「更大老虎。」

習近平王岐山將以何種方法對待曾慶紅和江澤民,是下一步各界觀察的熱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