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騷亂延燒至奧克蘭 華埠得倖免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11月24日,美國聯邦大陪審團決定不起訴開槍擊斃非裔青年的白人警官威爾森後,密蘇里州弗格森(Ferguson)事件在全美繼續發酵。在加州奧克蘭市區,從24號開始連續兩天發生了騷亂,造成許多商家的門窗被砸。不奧克蘭中國城卻倖免於難。

11月26日清早,奧克蘭許多商家已經清理乾淨示威人群留下來的殘局。抗議人群,連續兩個晚上破壞和洗劫了奧克蘭市區的咖啡店、手機店、豪華車經銷商、餐館和便利店,並跑上高速公路,造成兩個主要高速公路的短暫關閉。

奧克蘭華埠商會共同會長陳錫澎表示,奧克蘭中國城小商鋪較多,如果遭到破壞,後果不堪設想。所幸華埠與警察局有及時有效的溝通,警察警戒線就設在中國城的邊上,不容許示威者越界。

奧克蘭華埠商會共同會長陳錫澎:「警察局他們部署以後,把這個人群圍在百老匯以內,不讓他們跑進我們華埠裏面。破壞已經比從前小很多了,警察局跟我們所有社區都比較熟悉從前的事情,所以都可以安排把這個破壞減小,所以很有幫助了。」

週二晚,約上千示威者在市中心聚集後,改變了遊行路線,往伯克利方向走。沿途一些銀行和商店玻璃窗被砸,牆壁被塗鴉,部分商店遭搶劫。一家油漆店還被闖入。暴徒將白色油漆灑在路上,染白了柏油馬路。

有奧克蘭市民表示,這兩天都睡不好覺,晚上警車聲和直升飛機響個不停。但白天卻像甚麼都沒有發生過,街道都已全部清理乾淨。

隨著感恩節的到來,這樣的示威抗議規模可能會減小。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