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首例埃博拉 患者回國治療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一名在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的義大利醫生,週二被送回羅馬進行治療。這是義大利出現的首例埃博拉感染病例。一些羅馬居民對此感到恐慌。

義大利空軍發佈的視頻顯示,這名義大利醫生搭乘飛機,週二一早抵達羅馬郊外的普拉提卡空軍基地(Pratica di Mare),隨後醫務人員用便攜式隔離設施,將他送往救護車內。

義大利衛生部表示,這名醫生大約50歲,此前一直為人道主義組織Emergency工作。目前他狀況穩定,沒有出現發燒癥狀,而且能夠自己進食。

他將在羅馬的斯帕蘭扎尼傳染病研究所接受治療。對此,附近一些居民感到恐慌。

羅馬居民:「因為我就住在附近,我很擔心。」

不過,也有一些居民表示不擔心。

羅馬居民:「醫生是偉大的,我們有合適的設備和隔離病房,所以我不擔心。」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截至本月18日,埃博拉已在8個國家導致1萬5351人受感染,其中5459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