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簽證延長 或吸引小留學生 推高房市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中國學生赴美簽證有效期將延長至5年,商務簽證延長至10年。這樣的改變會對華人在加州置業產生怎樣的影響呢,我們請專家來為您解答。

灣區德立昂房地產公司的亞太行銷總監衡可敏女士表示,簽證政策放寬可能讓家長更早讓孩子到美國留學。目前大部分家長會等到孩子初中或高中時才來陪讀並置產,所以,簽證放寬可能因為吸引了更多小留學生,他們的家長會提前置產,從而將推高房市。

Deleon Realty亞太行銷總監衡可敏:「美國在中國的大使館有這麼一個數據的統計,他們的簽證有30%都是簽給中國學生的,這個比例是非常大的,這也是對房地產促動的一個因素,這些學生一般13-14歲來美國,很多父母願意給他們在這裡買一棟房子,在這裡住下來,將來他們也有一些人會留在這裡安家置業。」

對於這樣的發展是否會推高Palo Alto的房價,衡可敏表示這樣的現象已經存在,並且不是單一中國買家造成。

Deleon Realty亞太行銷總監衡可敏:「也許有的人會想這樣會把當地的房地產市場炒起來,其實這個因素已經存在,在去年兩年比如說在Palo Alto兩年以前,一個房子平均價大概120萬,現在要250萬,所以其實已經翻倍了,但是這個不只是中國的投資者,因為Palo Alto已經變成世界大市場,中國人,世界各地有錢人都喜歡來這裡投資。」

她也表示,簽證政策放寬實質的影響可能要在1年以後才能看出來。

新唐人記者屈婧帕洛阿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