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中共高層知道中共時日不多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在北美舉辦的兩場活動中,中共政權能維持多久成為熱點話題。專家和學者們一致認為,中共政權已經時日不多了。

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會:中共時日不多

據《法廣》22日報導,為期3天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會議,于加拿大時間11月21日開幕,來自60多個國家的300多名代表參加這次會議。

論壇主席彼得-范-布拉克(Peter Van Praagh)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中国、俄罗斯和伊斯兰国的领导人很清楚自己时日不多。

他指出,為了讓專制制度苟延殘喘,中共正實行危險政策,鼓勵民族主義和煽動對西方的仇恨。

他引用印度人民黨發言人、《今日印度》主編MJ Akbar的話說,現代社會有四個重要組成部分:「信仰自由、性別平等、經濟公平及民主」。

他預言,隨著時間的推移,中共會遇上以上4方面最大的障礙,那是中共政權面對現代化的挑戰;他肯定地說:「無論那一天何時到來,那裡的人民會要求擁有現代社會的一切。」

《九評》發表十周年研討會:中共垮台可能在頃刻之間

《大紀元》報導,11月22日,美國首都華盛頓DC舉行大型研討會紀念《九評》發表十周年。來自舊金山的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連線參加研討會。

唐伯橋在演講中說:不要以為中共堅不可摧,其垮台就是頃刻之間的事情。

談到《九評》發表10年來對中國社會的影響,他表示,該書的問世給中國局勢帶來巨大的變化,中國人現在都在罵中共,如今中共在國人心目中的形象已經跌落至歷史低點。

他舉例說:如今,人們一提起「共產黨」三個字就搖頭,共產黨已經等同邪惡,只有一個詞用來形容共產黨比較能夠讓人們接受,那就是「魔鬼」。

參照幾年前的北非茉莉花革命,都是幾個經濟最發達國家,如突尼西亞、埃及、利比亞等的經驗,唐伯橋提示大家,未來隨著信息時代的到來和經濟的持續發展,中國爆發革命的可能性只會越來越大,而不是中共所說的越來越小。

他舉例,前不久爆發的雲南晉寧和貴州三穗等地的抗暴事件,放在歷史中看,都屬於典型的農民起義。

演講中,唐伯橋還提到香港的雨傘運動。他說,未來歷史記載的時候,香港雨傘革命一定會被歸於中國民主革命的一部份。

他認為,這場雨傘革命是中國維權運動從請願性質走向革命性質的分水嶺,自從香港雨傘革命爆發後,中國社會已經從請願運動過渡到了民主革命的階段。

他預言,等有一天中共垮台了,人們會很驚訝。但他分析說,事實上越是殘暴鐵腕的政權,垮台越是突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