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再襲 北京屏蔽美監測指數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中共為維護APEC會議期間,北京的藍天而採取了諸多措施,被外界批評嚴重擾民。不過本週一,霧霾再度降臨北京,而中共當局再次出臺新的應對措施,那就是,屏蔽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佈的空氣監測指數。此舉令外界質疑,中共承諾控制污染的誠意。

根據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數據,在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走下飛機前,北京的空氣質量還屬「適度」(moderate)水平,但中午前後就變成「對敏感人群不健康」(unhealthy for sensitive groups),下午2點進入「不健康」(unhealthy)級別,到晚9點更升級到「非常不健康」(very unhealthy)。

不過,大多數中國人看不到這些數據。因為從當天中午起,美國使館的數據被屏蔽了,在中國有關空氣監測的軟件中只能看到官方發佈的數值,平均水平顯示為「輕度污染」。

有中國網民表示:「不能控制空氣污染,那就控制空氣污染數據。」

美國《紐約時報》的博客文章引述監測軟件使用者的評論說:「甚麼資本主義發達國家花費20年時間解決,我們解決只需要1分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