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開始實施限速25英里法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08日訊】今天紐約全市最高限速正式從每小時30英里下降到25英里。這是市長白思豪降低行人交通傷亡的措施之一,但是開車族可要小心,不要吃到超速罰單。請看本臺記者尼克的報導。

從11月7日起,新的限速規定正式生效。紐約市內所有沒有限速標誌的街道,機動車的限速將從每小時30英里降低到25英里。2013年有291名在交通事故中喪生者,其中大部分是行人,新規定是為了保護行人安全。

行人Jag Davies:「是的,我認為這個改變很好。我們需要更多規定保護市區行人的安全。這裡每年有那麼多人被車撞到,太離譜了。」

這項改變是紐約市長白思豪為了降低交通傷亡事故,提出的零死亡計劃的核心部分。

市長根據統計數據,指出車速每小時25英里時被撞到的行人,能夠存活的可能性比車速30英里時高出一倍。

哥倫比亞學生任女士:「我很贊成降低限速。但是另一方面,我認為行人也要更遵守交通規則,因為我看到很多人在紅燈的時候還穿過馬路。」

一些汽車司機對這個新的規定卻並不滿意。

送貨司機Ahmed Shaheen:「這會讓我們慢很多,特別是在交通高峰期,讓我們更難回家。」

這位計程車司機認為,日間沒有問題,但是晚上路上沒有行人時,計程車司機已經收到很多超速罰單,新的限速會讓他們增加更多罰單。但是交通局官員這是為了交通安全。

紐約市交通局長Polly Trottenberg:「我們不是要多開罰單,我們是要讓交通更安全。」

紐約警察今年已經開始嚴查超速,到10月24日為止,警察局總共開出了94,677張超速罰單,而去年同期只有69,032張。

新唐人記者尼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