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美元暴漲 人民幣匯率守得住嗎?

Facebook

中國這種濫發貨幣的泡沫經濟,已經到了全面破滅的時候。11月6日,在中國不斷刺激、救市、維穩為中心的經濟建設正在全面陷入一個大爛攤子之中,人民幣主要標的資產鐵礦石再次暴跌到75.50美元,大跌的趨勢無法改變。按道理,標的資產價格暴跌一定會造成匯率的暴跌,而人民幣卻在死守匯率,守得住嗎?守不住,俄羅斯盧布就是一個明證,普京至今在匯率市場已經扔進了1500多億美元,水都不響,等於白扔。中國將開始不斷消耗外匯儲備,直到彈盡糧絕才會甘心。

這是因為,美元匯率暴漲,第一將會徹底逆轉中國和美國的貿易關係,在美元貶值周期,美國對中國的一直處在逆差狀態,中國外匯儲備越來越多,而在美元升值周期中國開始出現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轉成順差,而中國開始出現逆差,中國美元會越來越少直到一分錢美元都沒有的地步。失去美元的中國,將會遠比俄羅斯更慘,完全不怕你狂印爛印鈔票都沒有用。

第二和中國關係最密切的澳洲、歐洲、日本、英國、俄羅斯、巴西、印度、卡達等世界各國,在美元匯率暴漲后,都將出現主權債務危機,這可能是中國想不到的,這會導致中國投資世界各國的徹底失敗,現在投資越多,將來貿易糾紛就越多,因為美元匯率暴漲。還記得在上世紀80年代,墨西哥的主權債務危機嗎?影響了多少多少國家?弄到最後只有世界貨幣基金組織出面才解決問題。

第三美元緊縮將會直接導致中國經濟泡沫全面破滅,出口導向、房地產泡沫、投資拉動、人民幣升值全面崩潰。美元緊縮其實已經開始,後果在美元加息后全面爆發。一切都是趨勢,是註定要發生的,不是什麼美國陰謀論,而是經濟趨勢的必然。而且,無人知道美聯儲將如何處理加息問題,我的分析是,美元有無限加息的空間,而中國加息的空間已經被鎖死,未來中國一定是資金大出逃的時候,無論中國如何編製謊言都是無用的。

目前美元第二輪攻擊已經開始,第一輪攻擊是以減縮QE為標誌,這個過程是以美元指數78.80點開始到站穩90點后結束,中國虛弱的經濟正在經受強勢美元的攻擊,資產價格面臨狂跌,債務危機一觸即發,我這裏指的是主權債務,目前是隱形的,在美元加息后才能完全暴露出來。

第二輪攻擊是是在美元加息前也就是美元指數90點到100點區間,反覆蹂躪人民幣,目前人民幣離岸匯率已經跌破6.20元,跌破6.30元指日可待。中國央行為了維護匯率已經投入的資金遠遠高於俄羅斯,只是沒有報道出來而已,持有人民幣資產風險已經越來越大,不要等到泡沫破裂那就後悔晚已。

第三輪攻擊是在美元加息后開始,這是一個剿滅泡沫的時代,不管哪個國家,一切的泡沫都會激烈的破滅。中國首當其衝,為全球最大的泡沫,舉世未見。等著吧。65年以來,中國經濟從來就沒有好過,將來也不會好。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