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談埃博拉:以事實取代恐懼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10月25號(星期六)連續第二週在週末針對埃博拉疫情發表講話,他呼籲民眾相信事實,而不是被恐懼支配。

由於紐約一名醫生斯賓塞(Craig Spencer)從幾內亞返國後被診斷染上埃博拉,週五,紐約州和新澤西州州長宣佈,要對來自西非、接觸過埃博拉患者的人實行強制隔離21天。

歐巴馬在週六講話中,稱讚紐約人對於該市出現第一位埃博拉患者時,反應十分冷靜。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紐約居民為我們做了示範。他們一如往常:跳上巴士、乘坐地鐵、擠進電梯、投入工作、在公園聚會。當我們一同面對挑戰,這樣的精神值得效仿。」

先前來自利比里亞的鄧肯,在美國接受治療時,因防疫措施不當,使兩名護士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引起社會恐慌。

對此,歐巴馬表示,國內已提高對埃博拉病毒的訓練以及排查措施,也已經控制住局勢。

遭到感染的達拉斯醫院護士範妮娜(Nina Pham)已經痊癒出院。(Ebola-20141024-Nina-Pham)

另一名護士文森(Amber Vinson)目前也狀況良好。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