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指揮:神韻交響樂團無可比擬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10月16日晚,神韻交響樂團加拿大的首演獲得巨大成功,滿場的觀眾在音樂會結束後全體起立鼓掌致意,神韻音樂家們多次謝幕並加演兩首曲目,擔任多倫多愛樂樂團指揮以及藝術總監的Kerry Stratton先生驚嘆,神韻交響樂團的水準無可比擬。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加拿大指揮家斯特拉頓(Kerry Stratton,conductor of Toronto orchestra symphony):「今晚的音樂會讓我感動。 一年裡你在多倫多能聽到幾場這樣的音樂會,沒有了,這是唯一的一場,無可比擬。」

樂團演奏了德沃夏克,柏遼茲等多首西方經典名曲,斯特拉頓讚嘆,彷彿回到了一百年前歐洲交響樂團的鼎盛時期,也特別喜歡多樣化節目的編排。

加拿大指揮家斯特拉頓:「這場音樂會豐富多彩,三位高音歌唱家歌聲繞樑,二胡三重奏曲韻悠揚,三位小號剛勁有力,節目一個接一個,非常美妙。」

音樂會演繹了多首神韻原創音樂,中西方音樂體系的完美結合,令這位指揮家嘆服。他說,西方音樂體系中沒有一樣樂器能與二胡媲美。

加拿大指揮家斯特拉頓:「我發現二胡能立即觸動你的心弦,這樂器很通人性,他還特別欣賞小提琴部分以及融入中國樂器鑼的打擊樂,對兩位指揮也讚賞有加。」

加拿大指揮家斯特拉頓:「他們還需要指揮伴奏部分,為三位不同風格的歌唱家,三名小號手,二胡三重奏伴奏,讓每個部分相得益彰。他們是很棒的指揮,擅長指揮單曲是一回事,但能指揮伴奏是真正的考驗。」

斯特拉頓相信美好的音樂能療傷,他鼓勵人們多來這樣的音樂會。

加拿大指揮家 斯特拉頓:「現場音樂具有最強的療傷力。因為這是心靈與心靈的交流。」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