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取消投資移民 美國不會步後塵?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近年來,投資移民已成為中國富豪移民海外的主要方式,今年六月,加國通過「一刀切」法案(Bill C-31)取消所有投資移民申請,許多民眾擔心美國未來也會終止EB-5投資移民,但美房地產協會對臺大使吳程遠認為美國政府不會取消投資移民,因美國國內有足夠的市場容納新移民。

2014年申請美國簽證的數字再創新高,來自中國的申請名額已滿,因此美國曾一度凍結中國人的此類申請。

全美地產協會對臺代表吳程遠:「近年來,海外投資的族群來說中國大陸的確實受到了很大的矚目,包括在全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每一年所做的房地產大會上面,機會對於海外投資這一塊呢,它逐年的比重是增加的。」

從二零零二年至今,EB-5投資移民的申請人數和通過人數均成倍增加。

全美地產協會對臺代表吳程遠:「這麼多人進來,對於金錢的控管,包括肥咖條款對投資者信心具有喝阻作用,沒放暫停了EB-5投資,我相信是著眼於讓市場更健全化。」

吳程遠認為加拿大政府之所以取消投資移民是因為這些移民使加拿大改變了原來的風貌。

全美地產協會對臺代表吳程遠:「比如說整個國家的人口比例,影響當地經濟的力量,有失衡的狀況。以至於許多投資移民在要分享當地的福利與資源時,政府無力負荷。」

吳程遠認為美國無論經濟結構還是國家規模相較其他國家容量更大。

全美地產協會對臺代表吳程遠:「或許我們的熱點只看在幾個大城市,但其實有許多比較不是華人聚集的城市和州對EB-5的投資也十分熱衷。」

吳程遠認為美國政府希望美國經濟全面的復甦,不會終止投資移民,但有可能會鼓勵投資者到較少華人居住的如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等地區投資。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