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埃博拉2美國護士 轉院治療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美國兩名本土感染埃博拉的護士範妮娜( Nina Pham )和安珀‧文森(Amber Jay Vinson)目前已分別被送往馬利蘭和亞特蘭大接受進一步治療。由於文森發病前曾搭乘俄亥俄飛往德州達拉斯的航班,同機的學生也面臨被感染的風險,德州一些學校週四起紛紛關閉。

美國首位本土感染埃博拉的範妮娜,週四晚離開德州達拉斯醫院。週五抵達馬利蘭州的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國家衛生研究院在聲明中表示,範妮娜將被送入該院臨床中心特殊臨床研究部,接受傳染病和重症護理專家的治療。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也強調,這是最先進的治療。

在範妮娜離開達拉斯醫院之前,主治醫師加里.溫斯坦探望了她。範妮娜在病床上哭泣著告訴醫生,她一無所求,只說「我愛你們」。

範妮娜此前在達卡斯因照顧利比里亞埃博拉患者鄧肯(Eric Duncan)被感染。

美本土感染埃博拉的第2名醫護人員安珀•文森(Amber Jay Vinson),週三也從達拉斯醫院轉往亞特蘭大的艾默裡大學附屬醫院進行治療。

文森入院前一天曾搭機從克利夫蘭(Cleveland)飛往德州達拉斯市。當時有學生與她乘坐同一航班。由於擔心學生們會受到感染,德州一些學校被迫在週四關閉。

文森當時搭機稍有發熱,專家表示,同機的乘客感染埃博拉的機率應該相當低。不過,安全起見,那架飛機已經停飛,機組人員也被要求帶薪休假21天。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