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團加拿大首演 驚艷主流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神韻交響樂團2014年北美七個城市的巡演,繼美國波士頓、紐約和華盛頓DC後,於10月16日來到了第四站-加拿大多倫多,樂團首次蒞臨楓葉之國全場爆滿,曲終全場起立長時間鼓掌要求加演,這一場音樂盛宴帶給加國各界主流觀眾前所未有的體驗。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多倫多著名的Roy Thompson Hall音樂廳10月16日晚首次迎來了神韻交響樂團。90多名音樂家演繹了「眾神下世」「風雨中的蓮」等神韻原創音樂以及德沃夏克、柏遼茲的西方古典名曲,觀眾們感歎,聽到了曠世之音。

多倫多愛樂樂團指揮 藝術總監 斯特拉頓:「對我來說是新的發現,從未聽過如此獨特的音樂!彷彿置身電影院一樣,長段的編曲,太美了!」

市場營銷專員馬克•蘭科里:「絕對精彩!感人至深,技術上無可比擬,完美的演出!」

銷售總監馬科•力都:「獨一無二的體驗,能欣賞到這音樂太幸運了!」

公司銷售人員朱利恩•米勒:「這音樂令人驚嘆!每個人都應該來聽!」

廣播公司首席財務管維多利亞•聖嘉娜:「我像被帶到了另一個地方,音樂美極了!」

營銷總監克里斯•貝利:「多麼神奇的旅程,我已經融入了音樂表達的情感裡。」

神韻原創音樂是歷年來神韻演出中最受歡迎的舞蹈曲目,如今在音樂廳的舞臺上呈現,以宏大的西方交響樂為基奠,主旋律由二胡、琵琶等中國樂器領奏,很多觀眾說,特別喜歡中國樂器動人心魄的獨特樂音,二胡三重奏更是令他們耳目一新。

HOMES出版社副社長傑恩•霍比斯:「(二胡的聲音)如此撫慰你的心靈,如此淒美,讓你穿越了時空。」

大型車行集團總經理羅伯特•布朗:「中國樂器為整個樂團加分不少。」

多倫多愛樂樂團指揮、藝術總監斯特拉頓:「(二胡)既可能表達喜悅也可表現悲傷,琴音悲壯,那麼優美,讓你完完全全瀋醉其中。」

多倫多Elgin劇院行政人員麗娜•波里夫雅娜亞:「兩根弦的樂器好像女性的嗓音,如此的鮮活,它在與你的心靈對話。」

神韻作曲家的創作靈感來自中華五千年文明,觀眾們從音樂中也感受到源遠流長的精深文化。

三位神韻歌唱家的演唱也贏得了觀眾的掌聲。

神韻交響樂團自2013年起在美國多個城市巡演,每年奉上全新的曲目,而多倫多的觀眾已經在期待明年的音樂會了。

多倫多愛樂樂團指揮、藝術總監斯特拉頓:「明年神韻交響樂團再來時,我一定再來聽。」

出鏡:神韻交響樂團加拿大的首演征服了楓葉之國的觀眾,如果您錯過了多倫多的音樂會,沒關係,還有機會,10月下旬樂團將前往芝加哥、佛州邁阿密和薩拉索塔演出三場。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