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還在做美夢?王岐山一錘敲醒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與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連襟關係密切的江蘇退休8年高官被中紀委調查後,中紀委網站緊跟著刊登一篇署名文章,直言警告:「官員退休等於平安著陸的美夢該醒了」。有評論認為,此文章意有所指,王岐山又給江澤民猛力一擊。

《中共中紀委監察網》10月13日刊登的署名文章《官員退休等於「平安著陸」的美夢該醒了》,被各大網站轉載。

文中稱,10月11日,中共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據趙少麟簡歷顯示,其今年68歲,早在2006年便已卸任,退居二線已達8年。

文章強調,中共十八大以來,不少退休或退居二線的中共官員被調查,僅副省級及以上高官便有倪發科、郭永祥、陳柏槐、陽寶華、徐才厚、周永康、趙少麟等人。

文章發問:退休官員頻頻「落馬」,警示了誰,又給誰以反思?引起外界關注。

從以往海外媒體披露的情況看,文章列舉的落馬官員,大多與江澤民直接或間接相關。

徐才厚和周永康的升遷,不但直接由江澤民提拔使然,而且二人被查出的貪腐金額以天文數字計算,更是舉世震驚。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新被揪出的趙少麟曾在中共前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手下任職多年,被稱為回良玉的馬仔;而回良玉因親家江澤民的庇護,涉巨貪案以往曾被查,但沒得到處理。

文章強調,「懲治腐敗零容忍,官員莫心存僥倖」,真要叫起真來,難免順藤摸瓜,由多條線路追到江澤民身上。

文章還援引多位專家的話說,「一個個退休官員被查的案例表明,過了退休這道線並不意味著『平安著陸』。隨著反腐走向深水區,退休不等於進入『保險箱』,不能享有法外豁免的特權。」

「不論在位還是退休,不論一線還是二線,只要涉及貪腐都要堅決查處。」

甚至「正義也許會遲到,但從來不會不到。」這句電影台詞也被文章拿來警示退休中共官員——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外界有人質疑說:不知這些話傳到江澤民耳中,江澤民會是什麼感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