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中國礦大內務校規 馬桶清潔可泡麵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 近日,一張據稱來自中國礦業大學的內務整理條例照片在網路熱傳,其中一條要求,馬桶乾淨到能泡麵並吃下去,引發網友熱議。 10月11日,中國礦業大學學生工作處負責人稱,馬桶要乾淨到能泡麵的標準是「屬實的」,不過沒有寫到任何書面的條例中。

大陸媒體報導,內務整理一直是各高校除軍訓之外一大考驗,各種內務整理規定讓許多大一新生苦不堪言。日前,網路熱傳的一張內務整理條例,據稱是來自中國礦業大學資源與地球科學學院。

其中第19條對馬桶的潔淨度提出要求:「要能泡麵並自己欣喜地吃下去,還有檢查時內不能有水」,被網友稱為「亮瞎眼」。其餘要求還包括廁所地板需要「一塊一塊磨」,書櫥、寫字台內「不得擺放任何物品」等。

這些規定迅速引發網友熱議,其中一條:「馬桶要乾淨到能泡麵」更是引發眾網友調侃。

有網友嘲諷:「中國腦殘傳承有方,畢業後均有涮馬桶絕技」;還有網友戲謔「學校食堂連碗都可以省了,全趴哪兒吃了。 」有網友則批評「盡弄些形式主義,吃飽撐的。 」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武裝部助理說,馬桶要乾淨到能泡麵的標準是「屬實的」,不過「這是口耳相傳的規定,沒有寫到任何書面的條例中,並且是軍訓期間的要求。說’泡麵’可能有點誇張,但潔淨程度是有那麼高的要求,至少要能在馬桶邊上吃東西。」

該校學生工作處吳老師表示,正式規定中並沒有「馬桶方便麵」,網傳圖片可能是是學生惡搞。她笑言,「馬桶方便麵」是一個在每屆新生中廣泛流傳的「傳說」,因為該院對宿舍內務的要求高。

該校一名大一新生稱,馬桶泡麵的要求是一屆一屆學長學姐們的經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