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省高院判 公園露營者下週三離開

Facebook

卑詩省星期三裁定,溫哥華公園局申請市中心東端公園露營者禁止令勝訴。數百名曾在此「安家」的名無家可歸者要求在下週三搬離奧本海莫公園。請看報道。

下個星期三晚上的十點以後,也許這些無家可歸的人們不能再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了。

卑詩省高院星期三批准了溫哥華公園局對市中心東區奧本海莫公園露營者申請的禁止令,並要求所有在此的露營者在十月十五號下星期三晚上十點之前搬離。

公園露營者Mike 只給六天時間搬走太殘忍了

一直支持這些無家可歸者的Dan Wallace表示,撤離當天要想辦法保證這些人的安全。

露營支持者Dan Wallace 因為警方會在現場我會召集所有的支持者到那裡做證人並保證沒有人受傷

溫哥華市府表示,在一四年底前將會有更多可負擔房屋和庇護所床位提供。

而代表露營者的樞軸律師協會的LARKIN律師認為,庇護所並不能真正解決實質問題。

樞軸律師協會律師DJ Larkin 重所周知庇護所對於有些人來說是不允許進入的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為他們提供安全固定的住所否則問題永遠都不能徹底解決過幾天他們又會重新回到街上

據另一名露營者透露,截至九月中旬,奧本海默公園共有二百四十九個帳蓬,四百二十二名露營者。

今年七月,數百名無家可歸者開始在溫市中心東區安營扎寨,要求市府正視可負擔房屋問題,並為無家可歸者提供適合居所。溫市府上個月則以安全和衛生問題為由向卑省高院申請禁令,望公園恢復原貌。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